电动车多少年的寿命(电动车的寿命是多少年)

如今,电动车已经替代摩托车成为两轮出行第一大交通工具,电动车为什么能够迅速成长,除了禁摩之外,更重要的是价格亲民,使用成本低,并且环保。但相比摩托车,它的使用寿命就要低一些,一般3-5年就会出现自然损坏。

任何产品都有设计使用寿命,而电动车的设计使用寿命取决于配套的品质和装配工艺。3000多元的一款电动车使用10年不会坏,无法促进生产的循环,对于企业来说是不利的。如果使用1-2年就坏,品质不足。那么对于消费者是不利的,反过来对企业的口碑也会造成影响。

目前,市面上的两轮电动车正常的使用寿命为3-5年,远远达不到耐用消费品的标准。按照每年1000元折旧计算,用户平均的损耗成本并不低。那如果,把电动车的使用寿命再延长2年,那么情况将发生改变。

电动车行业一线品牌中,绿源在产品技术和品质上的研究比较深入。自主研发的液冷技术则是打破了常规的电动车寿命的局限,将核心的三电系统(电机、控制器、电池)高温和不稳定的问题解决了。

最近,绿源新发布的液冷超续航系列车型中-INNO7成了网红明星,除了年轻时尚的外观之外,更重要的承诺质保6年,这是很多电动车厂家根本做不到的。

电动车不耐用另外一大原因就是电池寿命短。铅酸电池一般深度循环使用寿命为500次,每天使用的情况下,1年半到2年就要换新。但是绿源INNO7配备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循环使用寿命长达2000次以上,大概是普通电池的4倍,可用6年以上,这也免去了用户电池换新的烦恼。

智能的硬件加入,一定程度上也会延长电动车寿命。过去,电池电量显示很不精准,最耐用的是第一格电,后面4格电都是虚的。用户往往不知道什么时候充电才好,INNO7加入的SOC精准电量显示系统,通过绑定手机APP,用户时刻掌握电量的情况,可以做到随用随充,避免因为长期放置,导致电池亏电饿死情况的发生。

一个消费品如果使用寿命超过5年以上,就可以说是耐用消费品了。电动车如果使用6年以上,用户的折旧成本将大大降低。电动车质保6年,电池循环使用2000次,这也为行业树立了新标准。这样的电动车,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