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滤清器生产主管多少钱一个月(生产汽车滤清器投资多少钱)

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洪源 摄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方雄

汽车汽配产业作为我市工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充大力实施制造强市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支柱产业之一。《中共南充市委关于大力实施制造强市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明确,我市汽车汽配产业要以临江新区为主要承载地,全力构筑“整车+配套”产业格局。

2月23日,记者与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临江新区西充片区的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在隆隆的机床作业声中,共同感受南充奋力打造全国汽车汽配产业基地奏响的最强音。

保障要素促生产优质汽车滤清器实现“西充造”

在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正快速运转,工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作业,生产场面繁忙有序。在一台大型冲床压平机前,工作人员将一块铁片放置在操作台上,只听见“哐”的一声,铁片就被压成了滤清器外壳。

“我们生产的滤清器与同类产品相比,最大优势是高效率与长寿命。普通滤清器使用寿命大概在5000公里,而我们的产品平均使用寿命在1万公里以上,提高了整整一倍。同时,其他所有性能也都完全符合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平介绍。

因为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生产对电力和燃气的要求相对较高,用电难成为该公司生产中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为此,主管部门西充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多次对接电力、燃气公司,并进行协调,为企业春节后的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针对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生产情况,我们协调电力、燃气公司等与企业签订第三方购电、购气协议,保障企业生产用电用气安全。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电力、燃气公司等与企业积极探索‘能源托管’模式,实现节能降耗,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气用电安全和稳定问题。”西充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梁龙说。

创新研发促升级助力汽车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30日,总投资3亿元,总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厂房和研发楼已于2021年3月实现投产,可完成年产各类汽车滤清器500万个以上。今年,该公司将全面启动二期建设工程。

据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明介绍,该公司产品全部通过了ISO9001、IATF16949等质量体系认证,并拥有自主品牌“DL”和20多项专利技术,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出口欧美及亚洲的多个国家,并为一汽海马、广汽丰田、长安汽车等多个国内一线汽车品牌提供配套服务。“今年我们生产目标产值为1亿元,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主动和国内东风、上汽、吉利等公司进行洽谈,同时还积极谋划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从而提高产品的整体市场占有率,为南充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发展贡献企业力量。”杨志明说。

四川律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只是临江新区西充片区汽车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已入驻律奥汽配、中专汽车、君驰新能源等多家汽车汽配生产企业,生产涉及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新能源车用空调散热器、专用汽车车厢等众多汽车汽配相关产品。

“汽车汽配产业作为临江新区西充片区的主导产业之一,我们将积极培育中专汽车、律奥汽配等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发展汽车汽配全产业链,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引进先进设备、加快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推动南充汽车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