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什么意思(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今(4月1日)天,微信朋友圈疯传一则西南政法大学《关于无限期封锁博学楼(四教学楼)的通知》,通知显示,近日重庆市地球科学与地球和空间科学研究组织来我校勘探,发现博学楼(四教学楼)地表下一千米范围内储藏有大量金矿(元素符号Au),因矿藏采集需要,四教学楼本月起实行全面封锁,恢复时间待定。通知的落款是党政办公室,时间为4月1日。

无独有偶,今天这则高校教学楼发现“大量金矿”的“官方”通知,还出现了@中山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等多个版本。上游新闻向几所高校求证,发现以上通知均为谣言。有网友调侃说:一定是太想逃课了,竟然相信了这是真的!

记者联系上策划此次“西政金矿”愚人节事件的小编,他告诉记者,他从西政毕业两年了,但一直运营着“西政人论坛”官方微博。

“今天是愚人节,好多高校都在想愚人节的各种创意,看到有的高校发了教学楼有金矿的搞笑通知,我也来娱乐一下西政的同学。”小编说,下午P这张“官网图片”,大概只用了5分钟时间,为了达到愚人节的效果,他还专门在这则通知中留下了两个线索,“通知有一个病句,发布时间也有明显问题,故意这样留的,就是想告诉仔细看的同学,这是假的。”

今天这则愚人节通知在朋友圈和微博上都火了,不仅西政在校的同学们在传播,也有很多已经毕业的西政人的关注,勾起了他们的回忆。

网友留言>>

@Aatao_lucky:我滴乖来!!我现在脚下踩着金矿!

@ItsssLily:西政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富得流油”了,我们学校不仅有矿,还说金矿。

@蟹黄圆子粉:我拿出我的寻龙尺,探得三教和五教下藏有稀土矿,一并无限期关闭。

@Sailyzimi:哈哈哈哈哈哈哈逼到官方出来辟谣,愚人节大家都玩这么大哈哈哈哈

@疯叶:今天浙大网新涨停了……哈哈

@Zhuyuan:大学就是应该这样开放,才能有创新精神

高校回应>>

@浙江大学:没有金矿,也不停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大坐落于安徽省合肥市,没有金矿。(狗头)

@西南政法大学:无限期封锁博文楼?想得美,谁P的图?命令你乖乖去上课!

@南昌大学:对不起我是家里有矿的小南。

@合肥工业大学:铁锹锄头都准备好了,结果是假的,没有金矿。错失百亿的感觉。

@西南交通大学:书中自有黄金屋,快去书海找宝藏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