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销员提成多少(汽车销售提成一般都是多少)


4S店IDCC网销大神养成计划5大招+电销大神养成计划7大招



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内容,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姜作勇发挥到最大化,有质量有保证的完成工作任务,提高效率和效果。


网销大神养成计划五大招:


网销大神的四大高:

1、高水准维护

争取同城排名的前列

争取平台总分的满分

争取平台更高活跃度

360度无死角全天候监控


2、高质量发文

内容有针对性:不同车型、不同时期,在文章中展现的政策不同

强化有效诱饵:承诺到店礼,并对到店礼进行美化包装。


3高精准露出

抢占焦点图、文字链套红

高批次漏出增加曝光

多渠道宣传,百度营销矩阵,各个论坛各个群的推广和维护

善用免费渠道,更多基础信息露出


4、高精尖投放

整理线上投放数据,分析各个平台投入产出比,重点针对进店量、有效线索率、有效线索成本、有效进店成本进行对比分析,并适时进行调整

多方位整合投放质量,优化投放水平,在垂直网站做更高水准的投放,以获取更多线索。


电销大神养成计划七大招


1、优化人员配置

作为团队的侦察兵,电销岗位需要有耐心,声音甜美,思路清晰,逻辑性强。4S店甄选人员,强化对线索意向的把握。


2、电话录音抽查

每周2到3次利用晨会或夕会的时间抽调电话录音,不断发现问题改进话术,通过持续培训优秀话术提升邀约技巧,增强邀约信心,提升邀约到店率。


3、邀约电话演练:

利用晨夕会,电销直销分组模拟客户进行接打电话的演练


4、建立奖罚机制

当月抽调录音红黑榜,优秀录音上红榜的奖励100元,不合格的话术上黑榜负激励100元。


5、邀约话术制定

常见邀约问题及话术:

客户A:先爱网上看看,不急用车

电销员:(客户有车)您现在开的是轿车还是SUV呢?估计您已经在网上查过我们的车型,专业的SUV和轿车开启来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建议您还是来店里看一下实车并试乘试驾感受一下,我们这里有多条试驾路线可供您选择,也有专业的试驾专员陪同,相信您试驾过之后无论您是否在我店购车,都能做出更加踏实放心的购买决定。而且我店上有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师,可以免费给您的车辆做一个免费的评估,将来您如果要换车也可以有一个参考。您看您哪天有时间来试驾一下呢?我提前帮您预约一下时间。

电销员:(客户无车)感谢您对我们车型的关注,估计您在网上已经看到了车辆的一些参数配置等基本信息,但车子只有开上去才知道是不是一辆好车,不能仅凭那些数字。我建议您来电了看一下并试乘试驾感受一下,我们这里有多条试驾路线可供您选择,也有专业的试驾专员陪同,相信您试驾过之后无论您是否在我店购车,都能做出更加踏实放心的购买决定。您看您哪天有时间来试驾一下呢?我提前帮您预约一下时间。


客户B:最近工作忙,没时间过去

电销员:冒昧的问您一下:您是自己做生意还是上班用车呢?您这么年轻一定是事业有成,平时很忙也可以理解。但有个好消息还是要告诉您

生意用车:我店本周末举办一场特价活动,在此阶段购车享受XXXX限时优惠,机会难得。您看您这个周末您是周六有空还是周日有空?尽量抽出一点时间来看一下。

上班用车:我们在本周末举行一场试乘试驾专场会,到时候会有专业车手带您体验激情驾驶的乐趣,不容错过哦,请问您是周六有空还是周日有空呢?我帮您预约一个试驾体验名额?


6、线索及时处理

网络电话网络线索及时处理,及时回访,优化提取方式和回访时间,减小线索的流失。

及时接听和回电

400电话5秒内必接网络线索15分钟内必回夜间电话第一时间有效接听


线索量及时转交

为防止长时间线索资料过多,覆盖以前的客户线索,导致客户流失。电销员只留存N-2月线索,其他的转交直销员维护,保证线索利用最大化。


战败客户沙里淘金:

完成邀约到店任务的前提下,制定回访内促方案,展厅顾问失控战败的客户由电销员继续回访,重新建档并邀约到店的提成追加,失控战败客户到店成交的提成也追加,刺激顾问回访。(需在数据库中体现,展厅到店渠道等级为失控战败,以此作为核算工资依据)


7、保持高效回访

设置合理的回访流程,回访注意事项,强化客户体验,将客户邀约到店促成订单。


原则上客户到店直销员才介入,但随着网络客户的成交日期日益缩短,客户的心态和竞争的时效性,必要时随时让直销员介入,强化电销员意向判断的同时,提供更专业的购车咨询,增加到店率。到店后,电销员着重引荐直销,增加客户体验,必要时电销员全程陪同,给客户最贵的感受。制定合理的会回访计划,采用及时高效的沟通方式,确保我们不会轻易的放过每一个客户,减少线索流失。


文章来源:网络,文章不代表本平台观点,仅供参考。

感恩原创作者,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若侵权,烦请平台留言删除。

更多文章请进入下方按钮“往期文章”或“分类阅读”页面进行点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