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雷傲多少公里换刹车片(科雷傲更换刹车片)

今天一个车主咨询我,让我看他的车刹车片磨损是否正常?车型是雷诺的科雷傲,后轮的刹车片,也没觉得刹车有异常,没事看刹车盘的时候感觉不对,才来问的。

我们来看看,这是没拆的时候,刹车盘明显磨损不均匀,肯定是有问题。

然后给它拆下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从这个角度看不出来什么问题,继续拆下来刹车片。

内片是磨损到上侧,外片是磨损到下侧

从刹车片的角度看,制动肯定是有问题的,但是这个不是刹车片的问题。因为刹车片的摩擦面是平的。上面的是内片,下面的是外片。

导向销也正常

拆下来导向销也正常,也有润滑脂,也能正常地运转。(导向销很关键,如果运转不畅,卡滞就会造成刹车异常)。

活塞和刹车片接触的地方

我们再看看刹车片

这个凸点是卡到活塞的凹陷处的,起到一个辅助固定刹车片的左右。

从上面的情况来看,我怀疑有2种情况,一个是安装的时候这个凸点没有完全卡到活塞的凹陷处,从而造成刹车的时候刹车片收到的力不是均匀的,第二种可能就是卡钳变形。

有没有技术好的同行,看看这个到底有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