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走转转是什么意思(转转就是58同城吗)

2017年底,我国闲置物品交易规模已达5000亿元,并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如今线上二手交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万亿元。

二手交易和分享经济的崛起,和90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随着互联网产品的快速迭代,微信小程序的出现,让二手交易与社交的联系更加紧密,也逐渐在成为年轻一代人的生活方式。

既然有市场,那肯定有平台去加入,最早入场的是闲鱼,它背靠阿里巴巴,主打社区轻模式,闲鱼创始人兼总经理谌伟业曾说“真正的共享经济应该是社区,只有社区才能让二手资源流动起来”。闲鱼中的“鱼塘”就是社区,基于地理位置,用户加入之后即可发布信息,并且发帖规则颇似论坛、贴吧。

社区运营给二手交易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弊端,那就是买卖双方之间的信任问题。如何去解决这一问题,保障双方之间的权益,成为了平台发展的重中之重。

2015年上线的转转,一开始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微信为转转开放大数据平台,得到了不错的效果。2016年6月,转转优品正式上线。作为国内头部二手电商之一,转转目前已在二手手机3C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转转APP主打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的二手回收交易,并推出行业特色平台保卖服务,用户一键估价下单,一小时内有专业人员上门质检回收,实现面对面交易;用户确认回收后,最快1秒内打款,拥有回收价格高、足不出户卖手机、打款到账快等服务优势。

另外转转APP对回收寄件用户提供顺丰来回包邮服务,每台回收到的手机有专业团队检测、出具专属的检测报告,深度清理数据隐私,回收过程用户可查,不满意包退回等特色服务优势。

随着交易系统和平台服务得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转转,其中最突出的就是90后,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消费理念已趋于理性,但是年轻人生活成本大,日常开销多,如何更省的生活成为很多年轻人开始关注的问题。正因如此,二手交易因其具有“低支出”、“易回血”的特点,逐渐成为年轻人整个消费行为中更为重要的一环。

而我也是90后的一员,我也是去年才接触到的转转。但是朋友几年前就开始在转转上交易了。当时他意向的手机是iphone6,一部128G内存的99新iphone6 售价在3950-4050元, 64G内存99新的iphone6 价格在3550-3650元,具体产品参数,转转官方会提供质检报告,99新表现为外观无划痕,屏幕完美,硬件功能正常。而平台9成新、内存为128G的iphone6价格只有2400-2600元之间,相比99新iphone6价格降低超过1000元。9成新iphone6外观有轻微划痕,硬件功能正常,对于普通用户的来说,已经能满足日常需求。

前两天,我也把我的旧手机放在转转APP上了,刚挂上去有三天,中间有几个人咨询我,然后我和其中一个谈好价格,约定700元,钱不是很多,毕竟是老手机了嘛,反正要买新的了,也无所谓了。这两天就把手机给寄出去,真的是很方便和快捷。

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二手市场的交易,因为这个市场是庞大的!你有过二手物品交易的经历吗?一起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