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10万贷款首付多少(裸车10万首付多少钱)

如今的楼市政策,也是活久见。

从4月份开始,各地的救市政策,降首付、降利率、提高公积金额度,像是求着你买房!


01

全国首例,首付10%可买房!

但万万没想到,有一天,竟然可以像美国、日本那样10%首付买房。

前几天,山东德州齐河县一则政策文件开始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及“首套房、二套房在原首付20%、30%基础上分别下调10%”。


我去看了下,这个县城的房价大概在7500元/㎡左右,100㎡的话,首付不到8万。

好家伙,估计这个县城在外打工的,一年的收入就可以首付了。

放在西安的市场,要是1成的首付15万左右也差不多够了。大家喊着什么降低房价、降低利率,哪有这个刺激,买房人绝对翻倍不止。

这个政策被全网关注的原因,主要是这是全国首例出现首付低至10%,而且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官方的红头文件通知里。以前全国不是没出现过首付10%的情况,不过那也多是以首付分期的形式出现,而且还是银行和开发商的行为,官方文件可从来没提过。

不过,对于这项政策,齐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无此政策,从未下发过该文件,但齐河县多名经纪人均表示目前仍可以执行1成首付,政策持续到年底。

不管有没有执行,实际过程中能不能执行成功,它都反映了一个重磅信号:

大量的三四线城市,已经差到扛不住了,传统的救市政策已经不管用了,不惜用这么生猛的政策去刺激。


02

低首付是一把双刃剑

不过,10%首付虽然被叫停了,但这波20%首付执行的城市可不少。

远的不说,5月30日,咸阳发布楼市新政,首套房首付不低于20%。二季度以来,兰州、银川、贵阳、长春、太原、石家庄等省会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可低至20%。

但盘点下就能发现,20%首付基本都是三四线、或者弱省会城市。

房价比较高的强省会城市、热门新一线城市,商贷想要执行20%基本不可能,前段时间,郑州有楼盘试水商贷首套20%首付,立马被叫停了。

因为降低首付是一把双刃剑。风险太大,就像大家吐槽的,韭菜根都割掉。

热门新一线城市,想要救市,不如把限购门槛放松,有钱没资格的房票放出来,总比把韭菜根割掉稳。

对于购房者来说,这些城市房价总价高,月供压力太大,对于银行来说,断供风险太高,美国的次贷危机,殷鉴不远呐。

但是银行也不傻,风险大还亏本的买卖也不干,哪怕咸阳这样的三线城市,20%的首付也并非完全执行。

据了解,有些准现房的项目,开发商相对没那么愁客户,首付就依旧要求30%。此外,首付20%还存在一个风险,银行为了避免坏账风险,会存在贷款审批不通过的情况。

如果你就准备了20%的首付,定金已交,面签的时候,银行不通过,或者要求30%首付,那可就可惨了,要么提高首付,要么贷款不通过,你的定金可就白瞎了!


03

救市政策底线在哪?

在山东齐河县这次10%首付一日游后,各方反应也不一。

最近朋友圈也多了一种声音,多地松绑新政叫停,黄金置业窗口期一闪即逝。

论据是山东齐河县10%首付被叫停,郑州20%首付被叫停,还有5月份南京二手房限购放松被叫停等。

这就涉及到对当下全国救市政策的一个判断,救市政策的底线在哪?是不是真的置业窗口期马上就没了?

显然不是,这更多是中介的逼定套路。

这几个城市被叫停,主要还是触碰到了房住不炒的底线。比如南京,全面放开二手房的限购,势必会带来周边购房需求的涌入,要是闯关成功了,热门城市限购就乱套了。

5-6月份,这波救市政策执行下去,是否真的楼市已经全面回暖,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不少城市这波放松限售,希望鼓励改善需求,但数据上来看,反而抛售的更多了。最明显的就是杭州,5月17日早上宣布增值税五改二,结果新政当天。挂牌量达约1100套,达到15天最大值。

虽然5月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有所回暖,但远不及去年,二手房的网签价格也依旧是下降中,说明抛售、以价换量还是主流。

总体来看,现在经济情况必须靠房地产稳住,几百个城市救市政策砸下来,楼市有所回暖,但远远还没有达到正常水平,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政策有继续宽松的空间。

当然,如果政策的试探,碰到了房住不炒的底线,一日游也很正常。毕竟,是让房地产稳经济来的,不是让给一剂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