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停是什么牌子(潮牌是什么牌子)

从近期卖家情况看,亚马逊封号潮还在继续。昨日有卖家爆料,自己也遭遇封号,店铺全挂,公司实在没法运转下去,逼不得已解散团队。

“希望大家一切安好,不想再听到这种消息。”一位卖家得知同行好友店铺被封,发出如此感慨。只是他的希望短期内可能无法实现。


销售额骤降80%,

团队岌岌可危

据不完全统计,从4月爆发封号潮以来,被封的大卖已经达到十几家,涉及品牌40余个。一位运营人员透露,有一个三四百号人的团队,最近两个月品牌不断被关,销售额下降超过80%,目前状态也是岌岌可危。

虽然此前被封的大多是头部卖家,但目前看来,中小卖家也难逃此劫。

据网友爆料,朋友公司因为二刷问题,导致品牌连坐,整个公司的店铺都被封了,无一幸免。运营团队规模30人,而整个公司也就50—60人,现在公司准备全员降薪30%,不接受的可能只有走人了。而她本人所在公司,90%的店铺被亚马逊封掉,公司也已经开始陆续裁员。

另一位杭州卖家表示,“老板说,今年能活着就行,不求大家赚多少钱,但我还是努力让自己的店铺有盈利,因为今年老板真的也难,总不能白嫖他一年。”

因此,从卖家的种种反馈和被封现象不断的情况看,此次封号潮尚未结束,卖家依然需要面对未知的风险。


封号周期变长,

刷单仍是主要原因

雨果菌查看往年的封号事件发现,按照以往,亚马逊封号潮一般发生在销售旺季、大促节点以及欧美重要节日之前,可以说是例行检查。

往年,账号被封的原因主要是商标、专利侵权,产品质量太差,或者没有更新某站点税务计算方式等,而这些被封账号由于材料齐全,卖家申诉之后,账号三四天就能恢复,基本不会大范围影响销售业绩。

甚至有时候卖家被封之后,亚马逊会发通知说明是平台操作失误,主动恢复卖家账号,尤其是大卖。

但是今年的封号潮,被封的头部卖家中枪率奇高,被封原因多为刷单、虚假评论。有的大卖被封,高管频繁离职,员工人数直接从近3000名降至1000多名,在亚马逊平台的销售额可以用“锐减”来形容。


毫不留情,

被封账号“复活”概率低

7月底,有消息称,亚马逊头部卖家账号解封,品牌链接已经恢复了。据了解,目前大部分被封卖家尚未恢复,大卖也依旧还在申诉路上,账号归还遥遥无期。

星徽股份在7月19日回复投资者关于“亚马逊大约什么时候解封”的问题时表示,解封时间尚未确定,如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披露。

6月中旬,星徽股份披露旗下部分品牌涉及的部分店铺被亚马逊平台暂停销售。经查,原因可能是部分产品赠送礼品卡,涉嫌违反亚马逊平台规则。

据雨果菌了解,卖家对于被封账号如何恢复,一直在努力尝试各种渠道。

“7月27号通知店铺被封,我立马找了服务商给账号做体检,查了死因。”一位被封的卖家介绍,“一查死因,发现亚马逊在7月初就开始搜集我店铺操作评论和小卡片的数据,7月27日,店铺被封,更惨的是,还牵连了加拿大店铺,瞬间几千条评论就没了。”

“邮件中还特意注明了‘hard blocking this seller’”,意思是要狠狠地封。”该卖家目前也是申诉无果。

据一位服务商介绍,今年以来,账号申诉归还概率越来越低,即使能申诉回来,申诉难度和周期也拉得更长。去年各类侵权申诉,快的三四天,慢的一两周也能搞定。今年,被人投诉、跟卖、假冒等原因被封号,账号回来的时间,快的有时候半个月,慢的长达两个月。

“并且,难度升级,”该服务商提到,去年2000字的申诉说明就能搞定,今年你写了4000字也不一定给通过。


封号潮未见平息苗头,

红利之后拼硬实力

到目前为止,此轮封号潮尚未见平息的苗头。为何如此大规模的封号潮迟迟未停?雨果菌根据几位资深卖家分析,总结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亚马逊或在评估封号潮的影响

亚马逊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财报已出炉,财报显示其二季度营收1130.8亿美元,同比增长27.2%,虽然比市场预估的1150.6亿美元是少了一点,但总体还是处于增长趋势。

而亚马逊在广告服务和其他业务的销售额为79.14亿美元,同比增长87%;第三方卖家的服务营收为250.85亿美元,同比增长38%。

有分析认为,封号潮对于平台销售或许有一定影响,但显然,相对于电商业务41.98亿元的营收以及16%的增速而言,广告与各类服务收入占比以及增速更快。平台也鼓励卖家用广告等形式来获取高流量、好排名。因此,在封号潮尚未大幅影响业绩的时候,平台可能还会继续评估。

第二、集中严打违规行为或更有效

另有卖家分析,根据其与亚马逊平台多年打交道的经验,亚马逊可能就喜欢这种”快刀斩乱麻“的快感,用技术在后台记录卖家的违规行为之后,集中一个时间段进行严打,这样的效果远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效果要好很多,也符合老美的办事风格。

也有资深卖家认为,电商化是不可逆的大势,中国拥有全球最齐全的产业生产制造能力,竞争优势再明显不过,面对当下封号潮,个人创业卖家就是要找到自己的优势,熬过寒冬,行业趋势本就如此,红利之后拼的都是硬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