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摩托车155多少钱一个(铃木酷道155摩托车价格)

2018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铃木摩托的中国合资公司轻骑铃木在河南洛阳用一款跨骑车宣告了他们在中国市场上要开展的一系列大动作。此前在印度上市的铃木小排量街车GIXXER155被引进国内生产,中文名“极客飒”。

熟悉铃木车型的车友都知道,GIXXER155是铃木的一款全球车型。引进国内的街跑版全球统一价是13600元。但是既然是中国造,那么中国市场肯定有优惠。在2018年9月30日前购买GIXXER155标准版车型的优惠价格是12980元。

GIXXER155造型上秉承了铃木家族血统,非常像小型化了的GSX-R1000R。

GIXXER155的前脸有一种大R和隼的结合体的味道,乍一看还以为是一辆中排量的车子。卤素大灯有点遗憾,这个年头LED应该是可以考虑的。

GIXXER155搭载了一台风冷单缸两气门发动机,排量为154.9cc。56.0mm*62.9mm的长行程气缸设计,压缩比9.8:1,8000转时的峰值功率为10.4kw,14N.m的最大扭矩在6000转就爆发了。这是一台注重低扭的发动机,适合街道骑行,极速不是它的强项。这个账面数据还是不错的。

贯穿一整天的新车发布会环节很多,也让这一整天的不同时间段的朋友圈都少不了GIXXER155的身影。朋友圈以及各个车友群里面关于这个车的讨论就没断过,关于价格、车型、排量,甚至是否是真正日本铃木的评价......话题代表着市场的关注,相信车友们已经从各友媒发布的稿件中对GIXXER155有了初步的了解。关于这辆车的详细信息我们将在近期推出的试驾报告中带给大家,敬请期待。

今天主要和大家要聊聊的,是轻骑铃木带来的另一个真正原汁原味的日本产品——Gymkhana(moto sport)。追根溯源,Gymkhana(金卡纳)绕桩赛源于马术,兴起于美国,但将摩托Gymkhana发扬光大,形成一种可以广泛参与的摩托竞技运动,就是日本。

轻骑铃木特聘的日本金卡纳教官猪狩圭助是摩托公社的老朋友了。作为一个日本品牌,此次铃木在GIXXER155的推广上将金卡纳作为一个重要的推广方式,又是由专业的日籍教练来授课,可以说,轻骑铃木这次真正是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日本货。

在谈到日本金卡纳的发展时,猪狩教练举个形象的例子:日本摩托车金卡纳的发展,就像日本足球的发展,几乎每个区域都有专门的金卡纳训练场。日本足球现在发展得这么好,日本骑警的总体骑行水平这么高,不是偶然的。

此次发布会的活动环节丰富,有特约骑行官的签约仪式、有金卡纳开营授旗仪式、有金卡纳全国挑战赛河南赛区的比赛、有骑行官金卡纳技能培训,还有媒体、车友金卡纳体验活动……绝大部分都是围绕着金卡纳来的。我还从来没有看到国内市场上哪个品牌会对金卡纳如此的重视,也不会想到这居然是那个总被大家调侃为迟缓、保守、无奈的轻骑铃木。这次,轻骑铃木居然会玩了。你能想象一个保守的中老年人居然开始跳街舞了吗?

玩过金卡纳的车友都知道,虽然金卡纳对于提高车手的驾驶水平有着很高帮助,但是玩金卡纳是很挑车的。没有合适的车型,是很难找到推广金卡纳切入点的。而GIXXER155虽然官方宣称是一款跑车,但是对于我们这些真正玩金卡纳的人来说,它真的是一款适合玩金卡纳的新手入门车型。

猪狩圭助教练评价这款车是这样说的:“虽然只是一款154cc的车型,但是轻盈的车身、优秀的低扭性能、积极的油门响应、自如的操控和稳定的车架表现,让这款车充满运动性,非常适合练习金卡纳,也容易跑出好成绩,对于新手摩托车入门是非常好的选择。”

今天的金卡纳比赛和体验活动,无论是媒体还是车友,参与度都非常高。对于大多数第一次接触金卡纳的车友来说,看似简单的绕桩对于基本功的要求还是非常高,而简单的几个桩桶绕行所带来的乐趣也超出了很多车友的预期。不少参赛的选手在比赛完之后,还在场地上一遍又一遍的跑,辗转腾挪之间,享受方寸之间精妙控制的愉悦。这既是金卡纳的魅力,也是GIXXER155优秀的操控带来的体验。

今天的河南站比赛是轻骑铃木在全国开展的“我是车手”金卡纳挑战赛的第一站。接下来,轻骑铃木将通过各地的经销商、俱乐部组织金卡纳培训并参赛的方式,让车友领略金卡纳的魅力,感受GIXXER155在金卡纳比赛中的优异表现。

不仅有车友参与的金卡纳比赛,轻骑铃木还为各地的经销商、车友俱乐部的骨干准备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金卡纳训练营。通过教练的讲解,他们对于摩托车骑行有了全新的认识,从基础的骑行姿势、油门、刹车作用,到过弯的技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科学系统的培训,完全是打开了一个骑行的新世界。

轻骑铃木,从一个快被大家遗忘的角落里,通过一款车的发布,通过金卡纳活动的推广,好像一下子就成为了摩托品牌推广的明星企业。这样的转身和变化,是不是预示着轻骑铃木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动作呢?你们期待的那个200的踏板车,什么时候能来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