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身长多少(哈弗h6车身长多少)

“黑马”往往是各种赛事出结果之后,大家议论最多的主角;而在出结果之前,我们关注最多的则是冠军能不能卫冕,或者说能实现几连冠。时间回到2019年7月,那时候的哈弗H6销量为19480辆,长安CS75仅卖出10311辆。一年之后,哈弗H6销量为21374辆,而长安CS75则飙升到21071辆,离哈弗H6就差了303辆。


在国内SUV的赛场上,长安CS75俨然就是一匹黑马。但是在哈弗H6仍然把握着销量冠军的时候,焦点还是放哈弗H6身上吧。



当然,对于长城汽车自己来说,哈弗H6更是重中之重的焦点。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第二代哈弗H6其实是在2017年上市的,按照业界惯例,今年哈弗H6推出的应该是中期改款车型。很明显,在已经成为红海的SUV市场,长城汽车可谓是快马加鞭的推出了第三代哈弗H6。另外一个细节也有很有意思,近两年,其他自主品牌SUV出新后的命名往往是在基础命名后面加一个后缀,比如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Plus、吉利博越 Pro等;以此告诉消费者:看,我这是更大、更高级的新车。


但长城汽车没有跟风,它要表达的是:哈弗H6,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总之,对于全新哈弗H6的试驾,我个人是满怀期待的。


你想要的气势和排面,外观都能满足你


如果你认真研究一下销量靠前的SUV车型,就会发现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造型都比较稳重,有气势。长城汽车的设计团队很会迎合国人的审美趣味,这从9年前的初代哈弗H6就可见一斑。到了最新的哈弗H6,这种迎合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千万不要把“迎合”当成一个贬义词,换句话说,这其实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



虽然我已经是第二次看到全新哈弗H6了,但它的设计仍然吸引我好久。仔细看,全新哈弗H6的前脸以及后窗往下的部分几乎垂直,侧面简约舒展,十分稳重。全新哈弗H6的长宽数据本身就可观,它长4653毫米,宽1886毫米。在设计手法上,新车侧面C柱向后拉伸很多,让侧面显得十分修长。



前脸中网轮廓则是向左右拉伸,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前后带给人的视觉感受都很宽阔。全新哈弗H6身高1730毫米,几乎是主流紧凑级SUV中最高的,另外它的腰线位置也比较高,所以整体就显得高挑。显长、显宽、很高,简单粗暴、直指人心,气势和排面都能满足你。外观细节也很用心,比如前脸中网采用密集的菱形装饰,整体有轻微弧度,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而且在不同角度还有不同视觉效果,精致且大气。


内饰进步突飞猛进,还有小惊喜


全新哈弗H6内饰品质较上一代有突飞猛进的进步。内饰整体营造的层次感很强,无论是结构还是颜色搭配,我尤其喜欢那条贯穿中控台的金色饰条,当然,内饰配色还有其他组合。



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都是悬浮式的,清晰度非常高,滑动也十分流畅。车内很多操作可以通过语音完成,比如可以语音控制打开车窗等。不过,在试驾行驶的时候,说了句“你好哈弗,打开车窗”,车内所有车窗立刻全部开启到底,貌似有点危险。能摸得到的材质,大部分手感都不错;方向盘粗细适中,能适合大多数人。有几处细节颇有高档车的气质,比如电子换挡旋钮,阻尼效果很棒;把手处的音响面板造型让我想起奔驰和沃尔沃。



全新哈弗H6的座椅偏舒适取向,无论前后。由于轴距达到了2738毫米,且后排中央完全没有鼓包,非常平坦,所以后排的体验会带来小惊喜。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位置布置了两个充电接口,中央扶手处有两个杯架。车内的储物空间可以用丰富实用来形容,前排中央通道采用镂空设计,下面可以放置比较大的物品;扶手箱非常规整,且较深;车门处的储物格也挺大。


越级的科技配置同级鲜有,堪称一绝


如果说前面所提的部分属于稳扎稳打,那么,科技配置层面,全新哈弗H6则更上一层楼了。全新哈弗H6甚至搭载了以往只能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才看得到的循迹倒车功能,它最高可实现50米的距离,可完全解放双手和双脚实现循迹倒车。试驾体验过程中,我和另外两位媒体老师各自开出一段很复杂的行程,系统都能很好的完成这个功能。如果你在日常驾车时碰见了断头路,这个功能会让你说真香。当然,循迹倒车功能只在顶配提供。



除了仪表盘和中控屏,全新哈弗H6还有一个屏,即同级鲜有的HUD抬头显示。它的尺寸为10英寸,可显示时速、导航、ADAS智能驾驶等信息,并可通过语音控制。全新哈弗H6号称是全球首款支持整车FOTA的燃油SUV,具体来说,它不仅可以远程升级娱乐系统,甚至可以实现驾驶系统、动力系统等重要模块的远程升级。先期上市的新车并不支持5G,但后续还会有支持5G的版本。当然,全新哈弗H6也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系统硬件部分为Mobil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14个雷达和6个摄像头,规格不错,可惜试驾过程中没有来得及深入体验。


动力底盘,同级比比看看,让人满意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哈弗H6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85牛·米。官方称,这台发动机在1400转/分即可实现285牛·米的扭矩输出,最大扭矩输出范围为1400 -3600转/分。另外,由于采用全新涡轮增压器,低速响应性提高了10%。与发动机的搭档是长城汽车第二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坦白讲,和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比,数据中规中矩。由于之前已经了解动力数据,所以在试驾过程中心态也比较平和。全新哈弗H6动力以平顺性为主,初段加速的响应和线性度还是挺令人满意的,后段略有不足。刹车踏板脚感较重,但线性较好。考虑到车型价位和其他竞品的表现,我觉得动力系统整体很OK。



全新哈弗H6基于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柠檬平台,采用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车辆整体质心比上代降低20毫米。底盘设定偏舒适,在封闭道路过S弯时,侧倾角度不小;不过在市区和高速弯道时表现还是挺不错的。最常见的细碎颠簸路面,都能很好抑制,较大的坑洼路面,它也能从容应对。在和其他媒体老师讨论过程中,大家都认为这台车的底盘能力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的进步。



第三代哈弗H6能守住前任的江山吗?


在红海市场守住江山不太容易,第三代哈弗H6能守住前任的江山吗?尽管现款H6的销量有被后来者追平的趋势,但毋庸置疑的是,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哈弗H6仍然具备冠军气质,它的外观在保持稳重的基础上好看了不止一点点,内饰进步突飞猛进,空间表现良好,科技配置堪称一绝,动力和底盘能力在同级表现中也让人满意,而且它还有数量最庞大的用户基础。


所以,守江山虽不易,但我认为全新哈弗H6完全有这个实力,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