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百分10坐标是什么意思()

耐心读完,文末福利!

各位老铁大家好,每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例行干货一篇,教学从易到难,让你从小白进阶到高手!上周我们给大家说了盘中异动的3大景点形态,如何去确认买卖点等干货。这周作手哥将和大家说说在盘中我们看盘时,分时形态上黄线白线的隐含意义,以及什么样的分时形态是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的!从理论到实际,让各位能真正把盘中看盘这一重要工作落地。

分时走势即实时走势,是把股票的交易信息实时的反应在坐标图上。坐标横轴是市场时间,纵轴上半股份是股价或者指数,下半部分是成交量。

分时图一般主要看两种,大盘的分时和个股的分时。今天我们就先来聊一聊大盘的分时!下周聊个股分时,大家记得来看!

一、大盘分时

关于大盘分时,我们先要学4个基础的知识点。

大盘常说的是主板和创业板。主板就是6开头的,通常说的是蓝筹股;创业板就是3开头的,通常说的是题材股。

指数的分时主要有分时黄线和分时白线。分时白线是大盘的加权指数,也就是平常说的

大盘股指数;黄色曲线是不加权指数,也就是平常说的小盘股指数。在分时上,如果创业板

涨幅强于主板,说明题材票强于蓝筹股,指数分时的黄线在上,白线在下,表示小盘股强于

大盘股。

如下图,就是一个创业板的黄线强于白线的分时:

接下来,我们还要学习的就是常见的几种大盘粉饰的类型。

(1)指数单边上涨类型

这种分时基本就是全天大阳线的走法,碰到这种走势,越早参与越好。

分时图形要点:指数一般是低开或者平开,很少高开!因为在震荡市的背景下高开之后。资金很多会选择获利兑现很难单边上涨。然后开盘后,指数直接拉升,开盘成了当天的最低点,并且每次拉升都是放量的,这个可以从分时的量柱上看到。分时的形态类似于推土机一样,成30°角的方向缓慢拉升,并且一般是分时黄线强于白线。通常上午指数就能涨2%左右,下午维持在高位震荡。位震荡。

对于这种大盘的分时类型,一般如果在10点时,就是这种缓慢的拉升单边上涨。全天指数大阳线的概率超过90%。再配合如果早盘有明确的主线热点板块出现。概率会更高。所以在实战中,我们在看到大盘稳健推土机的时候,就可以跟随性入场,越快越好。

配图要点:低开,拉升角度30-45°,上涨放量,回调缩量

与单边上涨对应的就是单边下跌,收出一根大阴线,分时特征就是开盘后一路下跌或者小幅冲高后就一路下跌,一直绿盘,一律没有反弹拉升,这种时候就要管住手!不要参与。走势类似下图:

(2)指数分时V型走势类型

这个在熊市和震荡市里特别常见,特别是在指数连续调整几天后,出现一个走V的分时。然后就会重新开启新得一轮反弹,这种分时的极致形态就个底部特征。

图形要点:这种指数前3个交易日通常都是下跌的,只有连续下跌后走V的形势,才容易开启新的一轮反弹上涨,这样参与起来安全性才高。如果是大阳线后第二天走V。只能看是分化,不适合参与。指数当天是低开还是高开没有限制,但开盘后通常都是有回落的杀跌,然后盘中出现急杀的话,如果出现低吸资金抄底,把指数拉起来,那么V起来后20分钟不回落创新低,就是一个入场点。

看两个例子:

2020年3月24日的创业板

指数处于连续缓慢下跌期间,24日大盘高开小幅冲高后就开始杀跌。到下午1点半,指数有将近3%跌至翻绿的状态,开始有资金底,指数连续拉升没有回调,对于这种午后走V,就是一个掌握先手的进场点了。

创业板,2020年3月19日,指数处于连续调整的状态,19日开盘后,指数震荡逐步走弱,临近上午休市指数出现了一波反弹,但是上午的原因,所以安全性有待考证!午后,指数再一次出现了探底回升,形态上构成了小双底,安全性很高,这个时候从实战的角度,便可以跟随性进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