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还能值多少钱(雷凌现在多少钱)

如果让年轻人买一台12-15万元区间的轿车,广汽丰田雷凌是不少人的备选项。因为从设计、车型定位、到功能设定,雷凌都是瞄向广大的年轻群体。不过在其11.38-15.28万元的售价区间里也有很多实力派对手,它们的产品力和性价比也相当突出。不久前雷凌也推出了2022款全新车型,在功能配置上的变化很多。那么现在11.38万元起售到底值不值得买?它各方面的表现真实表现怎么样?如下我们展开来说!

外观设计怎么样,有什么看点?

作为一台主要面向年轻群体和家庭用户的轿车,雷凌整车造型比很多家用轿车来得动感。

整个前脸有棱有角、线条犀利富有攻击性。其大面积的黑色中网设计充满性能气息,非常讨年轻人喜欢。分布两侧的鹰眼立体LED大灯营造出锐意进取的视觉冲击。

同时雷凌也采用同级少有的双造型设计,常规版本的前脸看起来比较“居家 实用”;而运动版车型的前脸拥有更多的设计元素。左右雾灯区改成了黑色网状设计,中间还有一条犀利的横向镀铬件装饰,同时原本在中网上的丰田车标也移到了引擎盖前沿,这种设计一般只出现在性能车或跑车上。

来到车身侧面,4640mm的车身虽然不像凯美瑞那样修长,不过运动化的线条看起来也是气势很足。特别是车头、车尾的造型看起来扎实而动感。

雷凌的车尾同样采用双造型设计,常规版本的看起来敦厚有质感,运动版的则加入了不少运动化元素,比如飞翼式尾翼、车尾的黑化网状格栅以及扩散器,共同营造出“运动化、性能化”的视觉效果。

内饰布局如何?

走进车内,雷凌的内饰看起来简约、开阔,兼顾着运动感与居家范。大量横向线条和曲面的使用,拉开了视觉宽度,有种B级车才有的那种通透感,这样的好处首先是耐看、也容易清理。运动版本的内饰还加入了一些红色线条以及红色缝线点缀,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在细节方面,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空调控制区都恰到好处地分布在中控台上,简约明了,不会给驾驶员过多的干扰,也能实现很好的盲操。

在用料方面,雷凌也算对得起这价格。方向盘、中控台、车门处身体比较常接触的地方都有真皮或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在同级中也是中上水平。

总的来说,雷凌的内饰虽然不能和大哥凯美瑞相媲美,不过在整体布局、配色、细节处理上的努力也给到了比较有质感的内饰氛围。简单来说就是好看、耐看、实用。

空间大不大,适不适合家用?

雷凌的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车身在同级中是中上水平,但是2700mm的轴距已经接近准中型轿车的水平,有助于打造较宽裕的前后排空间,提升乘坐体验。再加上丰田一直擅长在车内“偷空间”,所以雷凌的空间对于日常居家生活来说,还是比较充裕的。

后备箱方面,造型比较规整,所以空间的实用率比较高。官方资料显示,常规5座状态下它的后备箱容积为471升,应对居家生活比较富裕。像比例放倒这样的功能自然不会缺席,装载大件物品时还是比较好操作的。

这里也要说明一点雷凌双擎版的后备箱空间并没有因为多了动力电池而受到影响,其容积与常规版车型一样。

功能配置怎么样?2020款都变了哪里?

雷凌车型与凯美瑞、汉兰达一样都是出自TNGA架构。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整车非常注重实用性,基础功能配置做得比较齐全。所以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基本能满足日常居家生活,而高阶配置在中配车型开始就有较高的覆盖率。所以整体的配置水平是,低配充足、中高配全面。

最新推出的2022款车型对全系车型的功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首先是全系车联网搭载率达到100%;智能化配置的入门门槛明显降低,在12.78万及以上版本新增远程启动空调,车主可以在手机端通过丰云行APP,轻松实现远程空调控制。不管冬天提前加热还是夏天提前降温,这都是一个非常实用好用的功能。

同时在TNGA1.5L领先版以及双擎进取版、领先版新增的CarPlay和HiCar功能,连同其他版本目前的CarLife功能,车主可以通过车辆与手机互联,功能更全、体验更爽。

这里要点赞一下“丰云悦享”车载互联系统,它拥有智能语音控制车辆、智能互联(远程控制、紧急道路救援、远程故障诊断、悦享停车等)、车家互联等功能。很好地提升了平时驾车的便利性以及汽车生活体验。

安全性如何?

如果说TNGA架构车型最大的亮点是什么?那就是年轻动感的造型,丰富的基础配置,还有一点就是整车对于“安全性”的重视。

这台雷凌就是最好的佐证,作为一台12万元起的轿车,它采用高刚性GOA车身,全系标配8SRS空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和LED大灯。除最低配1.5L CVT进取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全部搭载全速自适应巡航和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这样的安全配置水平连不少B级轿车都达不到,更别说同级别的对手了。

其中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是丰田在驾驶辅助方面的黑科技,它能够借助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设备,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以及周围的周围的路况情况、及时做出应有的提醒和响应,时刻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动力、燃油经济性怎么样?

在动力方面,雷凌也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推出了1.5L、1.2T和双擎三动力版本。其中1.5L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0%,压缩比13:1,升功率接近60kW/L,最大输出马力为121马力、148牛·米;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与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都是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平顺性和稳定性比较突出。双擎版本车型则搭载丰田引以为傲的1.8L油电混合动力,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马力,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2马力,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燃油经济性方面,1.5L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为5.1升/百公里,1.2T车型的EDC综合油耗为5.6升/百公里,1.8L双擎版车型的NEDC综合工况油耗更低至4.0L/100km。

说句实在话,雷凌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看起来很大,但其实想想也简单。也就3个问题,你能挑出多少个短板?它有多少个让你感到满足的卖点?相比于同级对手它有哪些优势?综合上面的介绍,雷凌在同级中的综合竞争力是比较突出的,特别是在安全性上可谓一步到位的安全。如果你的预算在这个价格区间,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买车前,还是建议你先去4S店好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