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渡改原厂大灯多少钱(凌渡改大灯总成多少钱)

很多人都会说买大众车性价比不高,亦或是被扣上“不懂车”的帽子。作为一个凌渡车主,很显然我经常被网友们称之为这类人。被朋友调侃“奢适宽体轿跑”已经是家常便饭,被网友说“主驾和副驾隔得太远,需要打电话才能沟通”也并不稀奇。

话不多说,我今天主要还是来讲讲我买了凌渡之后这一年半来的使用情况。

我是在2015年9月买的车,也就是当时的成都车展上,提车大概是9月26日(这也是我至今最郁闷的事)。由于当时很想早点把车开回家,我在9月底的时候就去4S店交钱提车,然而在10月1日,国务院突然发布购置税减半政策,并规定必须要开票是在10月1号后才能享受此项政策,为此我大约多付了6000多元的购置税,听到这个消息,当时差点哭晕在厕所,哈哈哈。

首先,我购买的是2015款 230TSI DSG风尚版,官方指导价为15.99万元,我谈了之后是优惠1.6万元,然后因为托关系又送了一个苹果手表(后来被我折现2000元),最终我以14.39万元的裸车价买入,加上购置税、保险等费用,最终落地的时候达到了16.4万元左右(车价14.39万,购置税大约1.2万,上牌、车船税和保险大概8千元)。

现在,从2015年9月至今,大概是一年半的时间,开了26000公里,进行了4次保养。(分别是5千、1万、1.7万、2.4万),接下来准备在3万公里的时候保养。其实按照我这样的时间和公里数的话,其实并不算多,期间我除了在因为擦挂修车之外,其他地方并没有修过。然后是在2.4万公里的时候因为4S店说要清洗喷油嘴节气门,所以在保养上多花了300多块。总的来说,我完全按照正常的保养进行,目前车辆运行比较良好。

外观改动和加装配件

虽然在大众的车中算是颜值比较高的那类,但是凌渡看起来也相当稳重,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均衡,看起来虽然犀利不足,但也并不显呆板。值得吐槽的是:高配和低配之间的差距太大,低配看起来完全有种缺斤少两的感觉。没办法,当时因为米不够只能上到230TSI DSG风尚版,其实也看过像什么迈锐宝、福克斯、科鲁兹、标致408之类的车,但始终提不起兴趣,最终还是按照内心的想法买了这辆低配的凌渡。

虽然是低配,但由于模块化的制造让凌渡加装配件相当容易,即便是把230改成330的模样,也费不了多大力气。我只加装了几个地方:

车载中控屏:花费360元,其中屏幕260元,安装100元。2015款的凌渡中低配的车型的中控屏实在太LOW,居然还是那种计算器的屏幕。虽然流畅程度和使用没问题,但看起来实在不好看。因此我在朋友的推荐下在闲鱼淘了一个高尔夫新车的5寸屏,其实这块屏幕也不大,但比之前的要好很多,最主要是当时这个价格还算便宜。

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空调出风口:总花费1300元。这两个加装件是在一个地方办的,所以算的总价,后排出风口包安装是280块,车友们不要犹豫了,这个是能出风的哈,有连接前面的管道,并不仅仅是装饰,其实这个价格还是推荐安装的。

而装多功能方向盘我完全是为了好看,没有按键的方向盘总感觉太单调,虽然安装后它也让控制多媒体和行车更简单,但我并不推荐大家安装,主要是价格比较贵,方向盘整个换完并刷功能的话,应该是1300,我还是保留了原来的盘辐,因此花了大概1000左右。

时宇大灯总成,总花费2600元。大家都知道,凌渡的中低配都是蜡烛灯(卤素大灯),平时照明还是没问题的,但一和别人的车比起来,感觉总是不太亮,且没有日间行车灯也不好看。所以我又毅然决然地换了大灯总成,最终在淘宝上花了2600元买了对时宇的大灯总(有安定器,包安装,额外送了一对氙气灯)。其实我原本打算是换原厂的海拉大灯总成,但因为价格太贵(接近6000元)而不得不放弃。按现在的使用情况来讲,时宇大灯总成效果也不差。而至于换下来的旧灯,因为有瑕疵,我以350元的价格卖了。

皮质座椅:总花费1300元。凌渡的低配还有一个LOW点就是织物座椅,对于一个接近15万的车来说,这简直是不可接受的,不过也没办法。最终我花了1300元在外面加装了皮质座椅,样式采用的原厂样式,只是缝线我用的是红色,而原厂是白色。质量嘛,现在刚换不久其实还好,只是不知道能用多久,老板说5年是没问题的。

当然,除了这些“劳民伤财”较多的加装外,还有一些几十块的比如进气格栅镀铬式条之类的。总的算下来,我这些加装费用大概接近6000元。下一步的打算是换轮毂和轮胎,当然,这可能会比较久。其实改车真的非常烧钱,我这都不算改,只能算加装。

动力和配置

买了一年半,开了26000公里,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首先凌渡全系标配的一些配置还是不错的,ESP这些该装的我们就不说了,像胎压监测、全独立悬挂、四门一键升窗、电子手刹、电子驻车、转向辅助灯、后视镜加热都比较实用。当然,配置上的缺点也是有的,像后排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和织物座椅这类配置低配是没有。而230版本的天窗是选装包,当时由于成都现车不多,因此也没有加装天窗。对于不抽烟的我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关系。

而开起来的话,凌渡的底盘还算比较扎实,虽然运动性不是很强,但是应付日常使用是绰绰有余。而关于动力方面,230版本属于1.4T低功率版,因此并不算有多充沛,要是一个人开车的话230在路面上还是非常有力的。但是只要稍微多做两个人或者是满载,这种排量低的劣势就展现出来了。

另外,对于这凌渡的干式7速双离合,效率和柔顺度还是有的,前提是你不要在拥堵路段。1-2挡低速行驶的时候,变速箱确实有明显顿挫,但是速度只要一起来,换挡你几乎是不怎么感觉得到的。我平时开的道路一般不太拥堵,因此对于这套TSI+DSG的动力总成还是比较满意的。

而在油耗方面,双离合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节油,我平时的综合油耗大概是6-7个,而在加97号汽油的时候,在高速上甚至能开出表显4.7L的百公里油耗,而在换了95号汽油后,感觉油耗增加了一些,现在5L左右都比较少了。总的来说,凌渡230的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

遇到的问题

目前在汽车使用遇到过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在某一次早上开车时,打火老是没反应,当时不知什么原因,空调、大灯都是在前天晚上关了的,不存在电瓶亏电的问题,并且当时的天气也不算冷。后来连续打了10来次火之后恢复正常,如今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问题。后来保养时问4S店,他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情报总结:

凌渡的售价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便宜,这一点确实算得上致命的弱点,其他方面的话,我觉得都还好,开着也比较舒服,空间和配置是差了一点,但是大众的溢价可能要比同级别更高一些。要说买车到现在最后悔的事,那就是我提车早了几天,错过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