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动车载导航多少钱(领动有车载导航吗)

说起紧凑型家轿,可以算是国内关注度最高且市场保有量也是最大的一个车型品类。而10万元级别家轿市场的消费主力依旧是90后年轻人群,他们对紧凑型家轿的要求不仅要在配置上体现性价比,还需在价格、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今天,我们找来了两款合资紧凑型家轿代表进行对决,分别是2019款长安福特新福睿斯1.5L自动悦享型和2016款北京现代领动1.6L自动智炫精英型,看谁才是你心目中的性价比之王。

  新福睿斯作为福特在中国紧凑车市场的销量担当,其价格除了更亲民外,配置也增加了,整体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而北京现代主打的是年轻风格,领动不论是实力表现还是销量,都能算得上是韩系家用轿车的代表。

外观对比

领动张扬有个性,新福睿斯更精致高雅

  外观方面,新福睿斯其家族化设计的“马丁脸”辨析度依旧很高,车头的线条及其细节也相当到位,造型看起来更年轻更具力量感,却又不失稳重大气。领动虽然仍采用现代家族上一代的设计语言,但它的外观设计放在当下仍不过时,造型协调流畅,棱角有致的前脸显得非常张扬有个性。不过,两车对比起来,新福睿斯呈现出很强的雕塑感,相比领动更显精致高雅。

新福睿斯前大灯造型霸气,搭配C字型日间行车灯,有种镭射炮的姿态。领动大灯细长犀利,造型灵动有神。

相比领动锐利的尾灯造型,新福睿斯造型饱满圆润的尾灯造型为尾部增添了一份视觉冲击力。

新福睿斯使用固特异安乘,尺寸为205\55 R16,定位为节油性能轮胎,坚韧耐用。领动使用耐克森Nfero AU5,尺寸为225\45 R17,定位静音舒适型轮胎。

内饰对比

两车间的质感之战

  要说这个级别的车,能谈上质感这个词的,必然都是佼佼者了。新福睿斯内饰设计主打简约风格,中控采用大量软质材料。而相比领动,内饰设计没有外观那么出彩,硬塑料中控搭配银色饰板。第一眼看下去,还是新福睿斯内饰更有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睿斯采用皮质包裹的方向盘,领动还是非皮质方向盘。

座椅材质方面,新福睿斯配置了仿皮材质,领动则只是织物材质,舒适性方面福睿斯更胜一筹。

配置对比

新福睿斯更为丰富

  2019款长安福特新福睿斯1.5L自动悦享型,官方指导价格:10.38万;2016款北京现代领动1.6L自动智炫精英型,官方指导价格:11.98万。价格方面新福睿斯虽然比领动便宜一些,但是新福睿斯增加的配置以实用性为主,所以两款车型进行比较,明显新福睿斯的配置表现会更加丰富。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福睿斯比领动多了胎压监测功能;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常规安全气囊,新福睿斯比领动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新福睿斯外后视镜具备加热功能,而领动只能选装;此外,新福睿斯空调具备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功能、车机搭配GPS导航系统功能和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这些领动均没有。

空间体验

两车基本相当

  由于两款车型尺寸方面旗鼓相当,所以车内空间基本相当。新福睿斯车身要比领动宽一点,也比领动高一点,而领动车身和轴距则比新福睿斯长一点。总体来看,两车差距很微弱。

前排保持不变,体验者坐后排依然能获取很好的空间表现,腿部空间还有二拳。

动力对比

动力参数上领动稍占上风

  领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参数上要比新福睿斯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优势,但是4850rpm才能爆发出峰值扭矩,实际行驶时加速感觉差异不大。而领动的官方油耗为6.1L/100km ,表现不如新福睿斯的官方油耗5.7L/100km。底盘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了该价位车型里常见的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组合,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节省了空间。

传动方面,两款车型都搭载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所谓风格决定走势,新福睿斯和领动虽然不是一个风格走势的产物,但是大家都在各自的风格上保持了很高的竞争力。虽然,两款车型整体对比差距并不大,但此次主题为“谁才是合资紧凑型家轿性价比之王?”,答案显然易见,新福睿斯不论价格、内饰、配置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比领动更胜一筹,总体来看选择新福睿斯性价比会更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