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速腾轮胎规格是多少(06速腾轮胎型号是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杨艺帆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丰田TNGA架构及双车战略下的最新产物,一汽丰田亚洲狮和广汽丰田凌尚在去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如今,前者已于昨天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28万-17.98万元。毋庸置疑,在当前紧凑型轿车市场消费需求不断细化的大趋势下,亚洲狮的到来吹响了丰田向紧凑型+轿车市场进攻的号角。

不过,身为这一领域长久以来的标杆和守擂者,一汽-大众速腾绝对不会允许年轻人“不讲武德”。对亚洲狮来说,想要在市场上分一杯羹,当然得先过了速腾这关。到底是姜还是老的辣?还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天的对比,也许会给您想要的答案。

对比车型

◈ 2021款亚洲狮 2.0L 旗舰版(顶配)

◈ 官方指导价:17.98万元

◈ 2021款速腾 280TSI DSG豪华智联版(次顶配)

◈ 官方指导价:17.69万元

外观对比

亚洲狮

速腾

或许是出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这一定位,亚洲狮在外观设计上将二者的风格进行了充分糅合。从前脸来看,新车借鉴了亚洲龙上的分层纺锤形格栅,但并没有完全照搬,快速收窄的下部在前包围区域演绎出全新的梯形结构。连同两侧的仿开口设计在内,确保了在视觉效果上和更加稳重的亚洲龙充分拉开差异。

亚洲狮


速腾

反观速腾,则是一副标准的大众家族脸谱,中网的横辐镀铬饰条在大众旗下产品可谓屡试不爽,整体风格四平八稳。光看车头,我相信很多消费者都分不清这到底是速腾还是迈腾?不过正因如此,速腾更容易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中庸的设计风格也有利于老少通吃。

亚洲狮

速腾

两车均配备了LED远近光大灯、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其中亚洲狮的灯组造型更加细长,和卡罗拉十分接近。速腾的大灯造型更有棱有角,看起来非常板正。

亚洲狮

速腾

亚洲狮轮胎规格为225/40 R18

速腾轮胎规格为205/55 R17(顶配车型为225/45 R18)

车身侧面,亚洲狮较长的引擎盖和紧凑的车尾使它看起来非常像一台“大号卡罗拉”。速腾继续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匀称的身材比例和平直的线条让人觉得这就是一辆“小号迈腾”。总体来看,二者都将前脸的造型特点完美传递至侧颜,避免了设计风格上的分裂。

尺寸方面,亚洲狮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毫米,轴距为2731毫米。速腾的“三围”更大,亚洲狮的轴距更长。

亚洲狮

速腾

亚洲狮的车尾采用了和卡罗拉相似的L形尾灯设计,中间的“ALLION”英文标识底部还有红色灯带,但并不能发光。另外,虽然整车搭载了一台2.0升自吸发动机,但却低调地采用了单边单出排气,务实的风格令人好感倍增。

亚洲狮

速腾

速腾的车尾同样显得比较平淡,但胜在精致感上的把握更好。相比亚洲狮,其车尾轮廓显得更加圆润。而为了让单边两出隐藏式排气不给车主带来面子上的困扰,新车额外增加了一套镀铬排气装饰,高级感立马就上来了。

内饰对比

亚洲狮

速腾

进入车内,亚洲狮和速腾呈现出了两种完全迥异的风格,但都没有跳脱出各自的家族设计框架。其中,亚洲狮基本将卡罗拉的内饰完全照搬,多少显得有些新意不足。但平心而论,这套采用对称式中控布局+悬浮式中控屏的内饰足够温馨居家。速腾采用的非对称式中控布局运用了更多的折线元素,造型复杂却简单易用,各种按键的回馈质感也是一流,体现出老炮的深厚功底。

亚洲狮

速腾

亚洲狮

速腾

两车均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常见的多媒体信息、车辆信息、驾驶辅助信息等都能在上面呈现,清晰度和细腻程度都没什么问题,多功能方向盘按键的操作逻辑同样易上手。在这方面,亚洲狮和速腾都体现出一线合资大厂应有的水平。

亚洲狮

速腾

亚洲狮的空调控制区采用旋钮+按键的组合方式,在行车过程中操作起来非常便利。速腾则为触摸式面板控制,高级感不错,但却容易成为指纹收集器,盲操起来也非常头疼。在这方面,笔者个人更青睐亚洲狮的设计。

亚洲狮

速腾

亚洲狮采用的悬浮式大屏在形式上更具科技感,不过车机系统却拖了后腿。就UI界面而言,这套系统看起来甚至还不如许多自主品牌。相比之下,速腾的内嵌式中控大屏字体显示要更为清晰细腻,操作起来也更加流畅。另外,亚洲狮仅有低配车型搭载的8英寸中控屏具备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亚洲狮

速腾

座椅部分,亚洲狮采用真皮和翻毛皮的拼接搭配,表面的菱形纹路进一步提升了高级感,凸显出比卡罗拉更高的定位。速腾的座椅同样采用拼接面料,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功能也一应俱全。在乘坐感受上,亚洲狮的座椅更加柔软舒适,属于典型的日系风格,速腾的座椅比较偏硬,强调包裹性与支撑性。

动力对比

亚洲狮

速腾

动力方面,亚洲狮全系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为可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亚洲狮

速腾

速腾的动力选择更为丰富,其提供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从账面参数来看,亚洲狮的最大功率要比速腾更有优势,后者胜在低扭更加充沛,理论上起步加速会更轻快。

亚洲狮

速腾

底盘方面,亚洲狮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速腾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都属于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配置。至于两车到底谁的动态表现更优秀,或者更能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未来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会将它们开上公路和赛道,通过多个测试项目来告诉您答案。

总结

作为后来者,亚洲狮在外观方面提供了不同于速腾的设计思路,动感的造型有利于打动那些年轻消费者。新车内饰虽然大部分照搬卡罗拉,但更加高级的做工用料与更长的轴距,还是很容易将二者的潜在客户群体区分开。同时,相比速腾,新车提供了更为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入门车型即已配备了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体现出一名初来乍到者的诚意。不过,速腾目前在市场拥有不小的终端优惠,多年积攒下的用户基数和口碑也非亚洲狮可以比拟,这些都是摆在这名年轻后生面前的现实问题。最后,亚洲狮和速腾你会选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