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贵金属是什么(工行贵金属是什么意思)

9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在上海举行贵金属业务相关签约和发布活动,工行贵金属业务发展再进一步。当日活动上,工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发布“工银e定制”业务平台,并举办了以“服务创新推进黄金市场的金融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专题论坛。

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黄金集团、山东黄金集团、紫金矿业集团、山东招金集团、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腾讯金融科技公司、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以及境内外金融同业、合作企业等50多家机构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致辞。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资产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在黄金等贵金属业务领域始终走在国内商业银行前列,在工行贵金属业务部成立后,不断丰富创新贵金属品种,构建贵金属业务体系,积极参与全球黄金市场业务的发展和参与竞争。

对未来工行贵金属业务的发展,宋鑫也提出了四点建议

四点建议

一、希望工行继续发挥商业银行贵金属业务领头羊作用;

二、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精神挖掘新的增长点;

三、继续加强与黄金生产、加工等实体企业合作;

四、继续开拓国内国际贵金属市场,推进在全球的布局。

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吕仲涛

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业务总监吕仲涛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黄金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工行将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三方面工作

一、通过支持黄金产业创新转型,谋划自身发展机遇;

二、牢固树立稳健合规的科学发展理念,形成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三、洞察市场变化趋势,全面推动产品和服务创新。

吕仲涛强调,工行将加快积累在国内外金融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的运作经验,为人民币定价资产“走出去”、助力黄金产业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发挥黄金在财富配置中的重要作用。

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化投资与服务、国际化发展、投融资业务、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建设、仓储交割业务、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资源共享和业务创新、培训与市场培育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工银e定制”平台

“工银e定制”平台发布

本次活动中,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发布了“工银e定制”平台,这是国内商业银行首个连接B端创意设计企业和C端零售客户的贵金属定制平台。该平台的上线将有利于优化黄金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格局,发挥黄金在承载中华文明、树立文化自信方面的特有优势,更精细地服务和满足客户对黄金的个性化、定制化、差异化需求。活动上,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与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也签订了实物贵金属定制产品协议。

活动期间,“以服务创新推进黄金市场的金融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专题论坛也同期上演,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黄金交易所、紫金矿业集团、工银标准、中国金币总公司和腾讯金融科技公司等6家机构进行了重点发言,集中体现了中国黄金市场各方参与者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对于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和黄金产业稳定发展、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一带一路”倡议、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和功能建设、为市场提供面向未来的黄金消费与投资产品等方面的成果和思索,并就未来发展的方略和预期进行了阐述。

中国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成立于2009年9月9日。十年来,工行向“做客户首选、国际一流的贵金属投资与管理银行”愿景不断迈进,服务客户、服务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保持了贵金属业务的快速、稳健、可持续发展。今年前7个月,工行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代理金银总交易规模、黄金租赁和同业拆借规模等主要业务位居商业银行首位。(吕磊 高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