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2d5多少钱(马自达cx-5的报价)

患有高血脂首先应控制体重,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要控制体重

一般肥胖的人群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水平比较高,体重越重患上高血脂的风险就会越高,身体脂肪的分布主要是和血浆脂蛋白水平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中心性的肥胖患者来说更容易发生高血脂症,只要患者的体重减轻之后就能够让紊乱的血脂恢复到正常。

2、适当的锻炼身体

只要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就能够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胰岛素的抵抗能力以及葡萄糖耐量,同时也可以减轻体重,降低胆固醇水平以及血浆三酰甘油,升高好胆固醇的水平。

给血脂高的人提个醒:做好5件事,血脂会慢慢“听你话”

3、戒掉烟

吸烟会升高身体里面的血浆胆固醇,降低坏胆固醇的水平,只要停止吸烟一年,那么就能够让血浆胆固醇恢复到正常状态,患上冠心病的风险降低50%左右。

4、做好饮食治疗

对于冠心病患者每天可以喝一杯牛奶,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钙以及蛋白质,能够降低患上高血脂并发症的风险。每天至少要进入三份高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选择50克瘦肉,一个鸡蛋,100克鱼虾肉和豆腐。最好粗细搭配,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暴饮暴食,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每天吃500克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也就是说400克的蔬菜,100克的水果。

给血脂高的人提个醒:做好5件事,血脂会慢慢“听你话”

5、用药物来治疗

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降低血清低密度胆固醇以及总胆固醇的药物,千万不能盲目的选择一些小偏方。

温馨提示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吃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动物的内脏、蛋黄、肥肉以及奶油等,不然会升高血脂,引起血管壁的增厚,压迫了心肌,加重了病情。一定要戒掉烟,因为烟草里面含着尼古丁,会刺激肾上腺素的释放,导致血管的收缩,升高血压。烟雾里面含有的一氧化碳会导致动脉壁处于缺氧状态,升高血清胆固醇,同时加快了动脉硬化的风险导致病情越来越恶化。冠心病患者不能喝浓茶以及浓咖啡,不然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加快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