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c1驾照多少钱(中山市考c1驾照多少钱)

近日广东江门交警注意到一辆经常来往江门、中山多地的小车,核查后直接破获一起非法买卖驾照分案。

近日,江门交警发现一辆粤TUJ***号牌的小车经常来往江门、中山多地,存在多人办理一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存在“买卖驾驶证分”嫌疑。交警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研判分析,并成功布控该车。

11月25日上午,该车出现在江门市蓬江区江杜立交,交警和铁骑队员联合将其查获。车上驾驶人正是车主谢某本人,交警部门依法传唤车主谢某进行调查。

经进一步调查,谢某车辆从2019年以来违法多达20多起,记分累积已超过100分。因自己的分数不够,谢某便动起了歪主意,出钱找“中介”温某帮其销分。

截至被查,谢某已花费14960元,买卖96分,代办其小车的25起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专案组调查和谢某提供的线索,交警先后将“中介”温某、办理谢某交通违法行为的尹某和李某传唤到案,3人对其参与“买卖驾驶证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天,专案组将谢某、温某、尹某和李某移送蓬江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立案调查。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的规定,谢某、温某和尹某因提供虚假证言,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元。另有李某因年龄超过七十岁免于行政拘留,被处以处罚款500元。

根据规定,一经确认“买分”违法行为属实,被代扣分的违法行为将恢复到未处理的状态。所以,谢某花了近15000元,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