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个股推荐(什么是个股推荐机制)

现在许多投资者已经习惯了去看券商的研究报告,当然这种研报肯定会有一些研究员认为是优秀的个股来推荐,如果你看完一篇研报,对研究员着重看好的个股是全部接受照单全收,还是半信半疑不知所措,显然这是一个问题,只有搞清楚了才知道如何去参考券商的报告。

对于研究员推荐的个股,作为投资者的我们首先要去看逻辑上是否成立,如果逻辑没有问题,那么自然是大的方向就确定了,至少这样的方向是可以参考的,至于能否作为重点考虑对象,那还要看具体个股的选择是否为行业内最优质的公司,这是选择个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尽管可能这种行业内的优质公司估值上会偏贵一些,那也要选择行业内最好的公司,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当确定了行业的方向,然后就是去寻找行业内最优质的公司,最后一个参考条件就是估值了,如果估值特别高没有什么优势,那么这样的公司也只有等待,等待合适的估值出现的时候,才可以去着手投资。

投资的逻辑最为重要,这是投资前提,然后是确定行业内最好的公司,这是基础,最后是判断估值,这是必要条件,只有在合适的价格买入了优质的公司,才有可能获得投资的成功,如果花了大价格买入了优质的公司,那也有可能会被套相当长的时间,这样的经历当然不会是美好的,只有好公司,好价格才有可能是好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