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的专用机油多少钱一个(4s店机油多少钱一桶)

众所周知,4S店修车整体价格会偏高,但4S店往往拥有厂家的技术支持,每天面对同品牌车型,对于同一品牌下的车型研究比较透彻,最重要的是配件基本源自官方,官方的标准, 官方的需求,所以在整体稳定性与可靠性方面,4S能做得更优。


也正是由于4S这种专研,收费相对来说也会更加昂贵一些,特别是豪华品牌,其工时费以及配件费的确要比普通品牌高不少,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抱怨之处。


所以,民间诞生了很多第三方维修店,他们虽然在技术专精程度上不如4S店,但对于一些技术要求不高的维修、保养,例如换机油、换个空调滤芯等操作,相较4S店会在费用上有一定优势。

问题来了:到底应该去4S店保养,还是找第三方维修店?

个人认为:在保修期内,还是去4S店保养、维修比较稳妥。

从法律层面以及国家指引方面,消费者的确可以不去4S店保养,并且4S店依旧需要提供质保服务。


如果遇到需要索赔,并且不在4S店保养的话,4S店可能会扯皮。如果是手续比较严苛的4S店,会要求车主出示盖有公章的在外维修保养记录,并且要出示保养店的资质证明以及配件的进货渠道证明。

一般情况下,在这种维修店都是进店说清楚需求,施工,完工交车,诸如某虎、某猫等平台可能会提供单据,但大部分的第三方维修店都不会主动给你提供单据。


实际上,如果是小保养或者不涉及重大部件维修,第三方修理店和4S店不会有本质上的区别。目前市场上很多维修店的技师会有4S店工作经验,或者他们已经在该行业摸爬滚打多年,技术方面是毋庸置疑的,毕竟汽修店的门槛同样不低。

此外,机动车维修相关的资料会在新车上市6个月之后就会公布,所以可以在网络上、各种渠道查询到该车的维修技术信息以及配件号等,一般情况下只要拥有了维修保养手册,第三方维修店与4S店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出入。


根据三包凭证要求,如果消费者未按照说明书或者三包凭证的要求,使用、维护、保养汽车而造成损坏,经营者可以免除承担三包责任。单凭这一点,4S店与我们老百姓之间就会产生矛盾,而导致车辆无法按照正常手续、流程完成索赔流程,时间就是金钱,除非您是一名自由工作者,否则基本不会有太多的精力去跟4S店沟通。


除了保养工单以及第三方维修店的资质证明等资料以外,部分用户可能会根据车辆实际情况进行维修保养,并不会完全依照维修保养手册而为。例如,车辆本身要求5000km更换一次机油,4S店选用的机油为矿物油或者半合成机油,而车主使用更优质的全合成机油,将保养周期延长到1万公里。

这种情况下,即便你出示了相关证件,极少部分4S店可能会因“不完全按照保养手册的要求保养”而拒绝质保。


总的来说,车辆可以不在4S店进行保养,不过后期选择的第三方维修店需要比较正规,手续、工单都要提供齐全同时需要严格按照保养手册,这样才能避免4S店扯皮。当然了,普通消费者为了避免扯皮个人还是建议在保修期内到4S店进行维修保养,一来可以享受高效稳定且环境相对舒适的维修过程,二来在需要索赔时,能够减少扯皮,快速完成售后服务,毕竟时间就是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