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属于什么单位(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属于什么单位)

6月23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蒋启明 摄

6月23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蒋启明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23日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徐乐江出席并讲话。

徐乐江指出,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是由中央统战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唯一一家以民营企业为参与主体的社会慈善组织,四届理事会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地凝聚民营企业的智慧力量。要大力弘扬光彩精神,引导理事等民营企业妥善处理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注入更多的责任内涵。

6月23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蒋启明 摄

徐乐江强调,四届理事会要勇于创新,强化带动,注重引领,带动整个民企公益行业实现规范化、组织化、专业化发展。要统筹公益资源,丰富载体平台,引导公益创新,引导民企优势公益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四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牛建国同志当选为理事长,王玉锁、郁亮、崔根良、阎志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冯克非同志当选为秘书长,陈浩同志当选为监事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