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投资是什么意思(国有战略投资是什么意思)

今年的6月23日,桥水创始人达里欧和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抖音进行了一场线上对话,达里奥认为:很遗憾,我发现很多中国年轻人没有真正理解中国改革的巨变。我的理解是,中国现在的战略慢慢清楚了,就是能源革命+电动车全球化+高端制造+消费升级,普通家庭的大额重要支出主要是房子和汽车,汽车的产业链虽然比不上地产产业链,但一样很长,最重要的是房地产不能全球化,电动车未来可以全球化。

猪肉股,面板公司在业绩很好的时候,市场都认为是成长股,回头看还是周期股,把握周期股的转折点是很难的,投资周期股一般是用常识进行投资,在商品价格跌无可跌的时候悄悄进场。

还是渗透率低的成长股逻辑更好,业绩好的时候 逻辑是“长期大空间,短期高成长”, 业绩不好的时候逻辑是 “长期大空间,业绩基数低,明年成长速度更高”,总体看市场对利空的容忍度很高。

周金涛06年就说过:

“中国的证券市场大繁荣可能将远远超过日本1980 年代的大繁荣,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第五波长波周期的中心国,而日本经济虽然在 20 世纪后半期崛起,但是它始终没有取代美国成为长波周期的主导国。中国本土出现的新的技术革命或者能源革命,或将是主导下一次证券市场大繁荣的核心因素。”

已经预示中国的能源革命战略

摘自海榕财富风险投研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