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练购物卡多少合适(给教练送购物卡多少钱合适)

阅读前请点击“关注”,每天2篇职场文章陪你成长哦。

作者|玫瑰清桦 编辑|小刘

我是健康行业的销售,日常工作就是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成交顾客。

因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锻炼,我的健康也出现了一点问题。

去年12月份,我打算去瑜伽馆练习瑜伽,开年卡,好好锻炼下身体。

为此,我连续四个周六跑了四个不同的瑜伽馆去上体验课,最后敲定了第四次去的瑜伽馆,爽快地办了年卡。

没想到,在跑瑜伽馆的过程中,我倒是顺带理解了我们团队经理经常跟我们提到的客户思维,成交客户就是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解决他的问题。

1.体验感不好,再强大的专业知识也白搭

我去的第一家瑜伽馆,论体验感,是最差的。

第一家瑜伽馆有单独的更衣室和储物间,但是更衣室和储物柜是在同一个房间里,门口没有安装门锁,只是用一个门帘挡着。

在我换瑜伽服的时候,时不时会有陌生女性进来拿东西,换衣服。

虽然瑜伽馆的学员和教练都是女性,老学员已经对这种现象见怪不怪,但是我心里当时还是觉得不太舒坦。

而接下来的体验课一下子让我的体验感一下子崩溃了。

因为我平时较少运动,在告知瑜伽教练我算是个瑜伽小白的时候,教练并没有提醒我要避开一些比如说像球瑜伽这种比较剧烈的课程。

好巧不巧,当天晚上,我去上瑜伽体验课的时候,刚好就是一节球瑜伽课程。

课上到一半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体力不支,胸口闷得厉害,有点头晕耳鸣。

我赶紧中止课程,在一旁的茶水间休息了有十分钟才缓过来。

当时另一位教练看我脸色苍白,在旁边累得气喘吁吁,便出声提醒我,作为瑜伽新手,下次可以先练习一些比较温和的瑜伽课,比如说像阴瑜伽,哈他瑜伽之类的。

但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我在这家瑜伽馆上完课后便下定决心不会再去第二次了,因为第一次的体验感实在是太差了。

哪怕我后来通过别的渠道了解到这家瑜伽馆的资质很不错,在业内口碑很好,相关普拉提课程很受欢迎,我都没有动过要去这家瑜伽馆办卡的念头。

成交客户,其实是一个比较感性的过程。当你让客户体验感良好的时候,客户愿意为你去买单。

再好的专业形象,再好的产品背景,都没办法去弥补太差的体验感带给客户的破坏能力。

2. 专业形象和暖心服务,缺一不可

上第二个瑜伽馆的体验课的时候,我吸取了教训,特意通过瑜伽馆的老师查看了课表后,选择去上了一节阴瑜伽课程。

因为是和朋友一起去上的瑜伽课,我便提前五分钟到达瑜伽馆。因为怕朋友不太认得路,我便站在瑜伽馆门口等朋友过来,再一起进去上课。

那天晚上下雨天路滑,我站在瑜伽馆门口等人的时候还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磕破了皮。当时瑜伽馆的店长就坐在门口的茶水桌边,看到我狠狠摔了一跤,她仍然自顾自地喝着茶,没有出声关心一下我要不要紧。

因为我是销售岗位,本身就会挑剔别的行业的服务质量,当即在心里给这个瑜伽馆打了个差评。

朋友很快就过来了,我们两个人一起体验了一节瑜伽课程。阴瑜伽课程比较温和,的确适合新手,我们练习完后的确没什么不适感。

课程结束后,我询问朋友感觉如何。朋友皱着眉头否定了,因为她注意到给我们上课的瑜伽老师,有点驼背耸肩,仪态不是很过关,一看起来就不像是专业的瑜伽教练。

朋友的一番话实在有趣,“本来我练习瑜伽就是为了纠正自己的仪态问题,结果发现瑜伽老师的姿态怎么比自己的还差,这一看就不是专业人士”。

我和朋友默契地pass掉在第二家瑜伽馆办年卡的选择,专业形象和暖心服务都有所欠缺,那我们作为顾客就没有必要去买单了。

3. 成交顾客的核心在于,你能否解决她的核心需求。

当我和朋友来到第三家瑜伽馆的时候,便立刻被这家瑜伽馆精致的氛围,独立更衣室洗浴室所吸引。

其中给我们上课的瑜伽老师极其专业,仪态优雅,指导到位,我和朋友当时见到瑜伽老师时都不约而同在心里面打了个满分。

课程结束后,出了一身汗,我们在茶水间休息,客服小姐还主动端茶倒水,瑜伽教练详细耐心地解答我们的疑惑,就冲这专业和服务质量,我们差点就在这家瑜伽馆办卡了。

因为前面三家瑜伽馆,都无法解决我的核心问题,就是由于工作忙,我一周只有去上两次瑜伽课的时间。如果开办年卡,一年的课程次数,我无法上完课程。如果开的是次卡,价格又太不划算。

因此,我的核心需求是,是否有次卡足够的价格优惠,又不限制我必须在一年之内去上完课程次数。

当我来到第四家瑜伽馆,体验完课程后和瑜伽老师咨询,当听到因为是新开业的瑜伽馆,开办年卡是有优惠活动的,就是一年之内没有用完课程次数可以再延续多一年的期限,再加上年底办年卡有价格折扣,我爽快地付了款,在元旦前一天办了瑜伽馆的年卡。

其实平心而论,我体验的这四家瑜伽馆,从专业,服务,场馆环境来说都在差不多的水平线上,如果从体验感,专业,服务来说,第三家瑜伽馆的水平是最高的。但是我却选择了第四家瑜伽馆,因为只有第四家瑜伽馆才能够真正解决我的核心需求。

通过这件事,我也悟出了做销售,如何去成交顾客,如何去找到客户的核心需求,以下2个感悟分享给大家。

1、做好顾客的体验感服务,铺垫成交氛围

销售人员在销售的过程中,让顾客在使用产品,体验服务的过程中感觉美好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很多顾客的核心需求很简单,就是花钱买服务,来消费享受的。只要在这个试用的过程中让顾客感觉到开心,愉悦,顾客就会愿意买单。

这条销售准则针对女性顾客的时候十分灵验。因为女性顾客偏向于是感性消费群体,在消费的时候会容易因为销售人员的服务质量,购物的体验感而买单。

2、通过专业和服务征服顾客,单刀直入

而面对理性消费的人群,除了足够好的产品体验感之外,你必须通过专业知识和耐心服务去了解顾客的核心需求到底是什么。

而当你了解到顾客的核心问题是什么的时候,你得立马放下其他问题,重点解决顾客的核心问题。

只要你解决到位,哪怕你的专业知识有所纰漏,销售过程有所瑕疵,顾客也会因为核心问题的解决到位而爽快买单。

销售人员所需要明白的客户思维,就是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理解顾客的核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