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指什么(智能建筑指什么意思)

物联网概念的出现对智慧建筑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智慧建筑根据用户的需要,利用建筑的结构、系统软件、服务和管理进行最佳组合,满足数字建筑空间中不同场景、不同业务、不同用户的需求,实现物联网的智慧建筑云架构。智慧建筑已成为未来通过智慧建筑的发展方向。智慧建筑是什么?分析智慧建筑的特点。

智慧建筑优势一:智能化

建筑本身作为控制对象更为智能。智能芯片被植入建筑内部,使其功能从原来的被动和静态结构向具有前所未有感知功能的移动和静态结构转变。


智慧建筑优势二:降本节能

智慧建筑涵盖了建筑整个生命周期的建设和运营。相对较高的建设成本,智慧建筑投资回报率高,生命周期成本低。

由于智慧建筑行业的商业模式由多个系统环节组成,项目中的子系统由不同的承包商实现,信息不能互联,算不上智慧。所以,整个行业需要共同构建生态链,打通设计院、集成商、产品供应商、运维服务商等环节。

戎光科技对智慧建筑的功能定位进行充分的解读,构建了以实际场景和流程为重点的智慧建筑解决方案,拓宽了智慧建筑在安全管理、机电运维、综合运运营和综合服务的广度,给建筑注入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