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换车轮多少钱(电动车换车轮多少钱一个)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希望能给您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并与您分享阅读的快乐!

我们骑电动车,轮胎被戳破是一种很常见的事,一般都是内胎被小钉子划破得比较多,但是现在的电动摩托车大部分是真空胎,被扎破了怎么办?是补胎划算还是换胎划算呢?请听修车师傅讲讲轮胎扎破的处理方法。

我是勇哥,今天给大家讲解轮胎修补知识。对于轮胎被扎破的情况,其实要分情况来判定是否要换胎,通常补胎就可以了,可以参考下面三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看看轮胎的轮毂有没有变形,是否方便修补。

如果轮胎变形,要看严重程度,如果轮毂变形,就可能要更换了,不然骑车时不安全,如果轮毂没变形,轮胎的外胎打满气后,出现不圆整或变形,这个时候也考虑要换外胎了,因为这样可能会发生爆胎的现象。

一句话:对于轮毂和轮胎变形,特别是明显变形的情况,建议换胎或换毂,或者两者都换。因为这种情况,即使补了胎,遇到重压,可能还是会变形的。

第二种情况:轮胎没变形,但磨损严重,或扎破的地方多处,破口较大。

这种情况,要么是遇到大的钉子,要么是轮胎破了,自己在推车的时候,导致轮胎磨损,一般在轮胎破了没有气后,你推行的时候,摩擦力就增大,如果你推行的距离比较长,轮胎内外胎甚至轮毂都可能变形,特别是车上还放了重物推行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轮胎破损严重,就不建议补胎而是换新胎了。

第三种情况:只是破了一个小洞,或者跑慢气,或者真空胎被扎了一个钉子,补胎就可以了。

这种情况很经常发生,一般轮胎破了,只要不是大的破损,内胎补两三次都可以,但如果超过三四次,建议换内胎,补多了时间久了,也会跑慢气,何况内胎补得多了,轮胎补丁处表面凹凸不平,这样在电动车行驶中,很容易再次破胎,所以经常补,还不如换个新的内胎,也不贵。

如果是真空胎或者外胎出现大的破损或补过三四次,也可以考虑换胎,但要看轮胎具体情况,如果是有内胎的外胎,如果磨损不严重,补补还可以用。如果是真空胎,补过好几次,可能就要换胎了。

真空胎补胎的常用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用胶条塞进行修补。

这种补胎方法比较厂家,但有个缺点,就是要在补胎前用工具砸破洞口再扩大,然后将胶条塞进破损处,这样方法简便,但轮胎坡口比较大,而且当温度高于25度的时候,胶条还不容易和轮胎粘合,所以如果仅仅是小洞,建议不采用这种方法。

另一种是加补胎液进行修补,也就是自补液。

这种操作方法是把气门芯打开,然后从气门嘴灌进去几圈气就可以了,用自补液简单方便,但如果时间久了会干的。

同时我还要提醒大家,如果是真空胎,这些补胎液,对轮毂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所以在补胎的时候,尽量选好一点的补胎液。

【勇哥评论】

轮胎破了,是要换胎还是补胎,主要看三个方面:轮胎轮毂有没有变形、车胎修补的次数和轮胎的磨损程度。没有变形磨损不大洞口不大,补胎就可以,严重变形,修补次数过多或磨损严重就直接换新胎,真空有两种方法修补,要根据轮胎破损情况来决定,选稍微好一点的自补液。

最后我建议大家骑车时,尽量不要在坑洼处直接走,能绕行的可以绕行一下,也可以下车推行,如果你的轮胎破了,不是真空胎,尽量不要推行,长距离的推行,到了修车点,可能破损更大了,如果打电话需求修车师傅上面修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