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载和核载是什么意思(乘载和核载是什么意思人数)

来源:遂宁日报-遂宁新闻网

近日,安居公安交警大队在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起超员行为,核载7人的面包车却乘载了10人,驾驶员因此被记6分、罚款200元 。

当日上午,安居公安交警大队在安居区横山镇巡查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较缓慢,并且车窗紧闭。车窗膜颜色很深,很难看清里面的情况,但从前挡风玻璃隐约可以看到,里面黑压压的一片。交警随即上前将其拦停。经核实,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人数为10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对此,交警将乘客劝下面包车,并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该车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超员危害很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乘超员车辆。

(全媒体记者 吕苗)

本文来自【遂宁日报-遂宁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