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自吸最大功率多少kw(25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旗下的一款紧凑级SUV,目前这款车型共有燃油、油电混动以及插电混动三种版本在售,而这次实拍的是威兰达 2020 2.0L 两驱科技版,官方指导价21.18万元(有将近6千左右的终端优惠),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它实力如何吧。(备注:本文配图均为2020款 2.0L 四驱科技版车型)

外观方面,威兰达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轮廓与姐妹车型RAV4荣放这款车型有较多相似之处。前脸运用了较多棱角修饰,梯形的中网格栅尺寸较大,并与下方包围相连,看起来更类似于一个整体。格栅两侧导流口设计比较夸张,内部集成了雾灯同时加入了镀铬条点缀,衬托得它前脸更为激进。

大灯造型狭长,并呈现出了上扬的姿态,与前脸保持着较强的协调感。大灯内部是类似于矩阵式结构,由多个小灯腔组成,其中L型的日间行车灯安置在上方。大灯组全部是采用了LED光源,功能上还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高度调节。

侧面上,运用了较多线条修饰,不过线条都比较浅,在光影下才能有不错的观赏效果,而侧面最亮眼的就要数它那轮毂造型了,18英寸的双色轮毂造型如同刀锋,配合上方向外凸出的轮眉,将运动效果诠释的很到位。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65mm/1855mm/1680mm,轴距为2690mm,定位于紧凑级SUV,表现为主流级水准。

尾部设计有扰流板并加入了高位刹车灯,下方黑色包围尺寸非常大,让人形成牌照以下都是包围的错觉。包围两侧还设计有斜置的提示灯,中间有一条镀铬装饰条,底部为双边真排气管,整体来看显得厚重饱满。

尾灯采用了类似于“U”型设计,中间还有镀铬条勾勒出了同款造型并将两侧尾灯相连,形成了贯穿式的模样,配合上LED光源,有效地提升其辩识度。

内饰方面,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布局,中控台上下挡板之间可见明显的折叠,让它的层次感显得较为丰富。中控台比较显眼的是它那10.1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屏幕装置在了中央空调出风口边上,还占据了出风口小半面积。而下方为独立的空调面板,两侧旋钮可以控制左右温度,旋钮中间还保留了几个实体按键。再下方则是设计了一个小储物格,里面装置了点烟器以及USB接口。

内饰用料上,中控台应用了较多软性的搪塑材质,上下挡板选择了硬塑料,在副驾位储物格以及挡把前方储物格还带有蓝色的装饰垫,同时座椅也是采用了蓝色的缝线,这对于内饰的精致度提示较为明显。而方向盘并没有包裹皮质,还是塑料表层这有点不应该,座椅选择了皮/织物混搭,座椅宽大对人体的支撑性与包裹效果较为不错,在功能方面主驾位还支持10向电动调节,副驾位只支持4向调节。

车载系统上,10.1英寸的屏幕支持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蓝牙、CarLife互联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功能比较完善,不过可惜的是并没有配置车联网与OTA自升级,在便利性上有点欠缺。

配置方面,除了基本的安全配置外,它还具备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性安全配置,除此之外还搭配有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发动机自启停、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7英寸行车电脑、HUD抬头数字显示、自动空调(温度分区)等,配置较为丰富全面。

空间方面,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能有一拳左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进入后排,头部空间能有将近一拳,腿部空间在两拳左右,乘坐空间表现相对宽敞。不过它的后排地板中间隆起,对中间乘客会有点影响。在常规状态下,它的后备厢容积在580L,地板平整可以放置3到4个行李箱,而放倒后排,最大进深能够达到1900mm,实用性较为不错。

动力上,搭载了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9N·m,传动系统匹配的CVT无级变速器(模拟10挡),动力输出平稳柔顺,符合其家用定位。油耗方面,NEDC综合油耗5.9L/100km。

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桥为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调校偏向于舒适,对坑洼路面能起到较好的过滤效果。

整体来看,威兰达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非常适用于家用代步,这次体验的虽然是2020款车型,但放在现在来看依旧具备出色的产品力。不过其21.18万的价格还是有点高了,如果能便宜点相信销量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