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网络总是3g(为什么手机网络总是断断续续的)

先行科技每日资讯:关于“运营商4G降速”的话题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大量的用户反映近数月来4G网络的使用体验有明显的网速下降、不稳定等现象。

有不少人认为,运营商降低4G网速是为了迫使用户在5G到来后,更换5G手机和5G套餐。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也对此做出了解释表示:监测数据显示,4G网络速率持续稳步提升中;今年7月4G速率高达23.78Mbps,未出现速率明显下降的情况。

中国移动发表声明:从未收到工信部有关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的要求,也未曾对4G网络进行降速。4G速率存在波动是受多种因素影响。

用户数量的急剧增涨是影响使用体验的主要因素,随着三大运营商2G/3G的逐步关闭,近数月大量用户向4G迁移,对4G网络造成较大压力;截止今年7月,我国4G用户数高达12.4亿,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8.3%。

与宽带网线同理,使用的人数多了,使用体验自会有所下降;在地铁站、演唱会等人口密集的地区,也会造成体验速率下降的情况。

3G网络反而稳定、不卡顿

有不少网友吐槽表示:“现在的4G还不如3G”。小编尝试关闭了4G网络,使用3G网络,实测后发现,3G网络极其稳定,下载速度也保持在1.3Mb/s。

虽然3G网络1.3Mb/s的速度远不及运营商给出的4G速率数据(23.78Mbps,下载速度约2.96Mb/s),但众所周知用户实际的4G使用体验并没有那么的高,并且经常会出现满信号却没网络的现象。

小编在经过一段时间的3G网络使用后发现,目前3G网络完全能够满足手机用户的正常使用(测试为联通卡),无论是刷视频或是刷网页,都未出现卡顿的情况,并且网络十分稳定。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你最近4G网络的使用体验是否有明显的下降?可以尝试更换3G网络测试一下,结果如何欢迎留言讨论,关注小编每天带你了解更多科技资讯。(文章由“先行科技菌”原创,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