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电修好多少钱(漏电修理多少钱)


6月20日,我发了一条微头条,说我申请维修一台米家电饭煲4L(239元),官方售后报价145元,说锅底温度传感器和加热盘坏了。

我被高昂的维修费劝退了。

我就打电话给小米客服,想“讨个公道”,客服多次强调产品已经超过质保期,我说刚过保质期6个月东西就坏了。经过一番纠缠,客服终于答应会有专员打电话给我。

6月21日,京东客服打电话给我,直接开门见山的说补偿我100块京东余额。

我对客服说:你们负责帮我修好,不行吗?

客服又说:先生,产品已经过质保期了……我们补偿您100块,修还是不修您可以自己决定。

最后,我接受了100块钱的补偿方案,因为确实是过保质期了。

最终,我没有选择官方维修,决定自己动手,配件就去万能的某宝买。

需要维修工具:螺丝刀1把,水果刀1把,万用表1台。这些工具我家里都有。

我用万用表检测了加热盘,电热管没有漏电到加热盘外壳,但是电热管已经坏掉了(正常来说800W的电饭锅加热盘两个接线端之间的电阻应该有60Ω左右,实际上是无限大),这个和官方售后检测结果一致。

接着,我把万用表打到蜂鸣档,检测温度传感器的热敏电阻和温度保险丝都没有问题(万用表都有蜂鸣声),这个和官方售后检测结果正好相反。

我决定先去网上淘一块加热盘来试试,花了56块钱。今天下午我把刚到货的加热盘装了上去,锅胆内加了一点水,插电试了一下,水很快就热了。今晚我用这个修好的电饭煲煮了一顿饭。

一个没有问题的配件,官方检测结果是坏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大家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