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拥抱对手(拥抱你的对手)


地球是圆的,天涯无处不相逢啊!"当众拥抱"对手,就是要向大家传递你对‘对手’的善意。

竞技场上比赛开始前,双方都要握手敬礼或拥抱,比赛后也要重复一次,这是最常见的拥抱对手。政治人物也经常这么做,明明恨死了政敌,见了面依然微笑着握手寒暄。

当然,当众拥抱你的对手,平常生活中大部分人很难做到,甚至大部分人看到对手恨不得除之而后快。如果环境不允许或者没有能力,至少也会保持一种冷淡的态度或者说一些让对手不舒服的话。可见要拥抱对手有多难。

就因为难,所以人的成就才有大有小,能当众拥抱对手的人成就往往比其他人成就大很多。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能当众拥抱对手的人往往是站在主动地位的,采取主动的人能‘制人而不受制于人’。客观来讲,你的主动会使对方处于应战的被动状态,如果对方不能也拥抱你,那么别人会觉得他心眼太小,格局太小。所以当众拥抱对手,无论如何看,你都是赢家。其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对手对你的敌意,也可能避免对手加深对你的敌意,避免敌意鲜明,反而阻挡了自己的去路和退路。

最重要的是,当众拥抱对手久了会成为习惯,会慢慢让你与人相处时能容天下事,进退自如,这是成就大事业的本钱。

你如果有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胸襟,一定会取得成功。所以感谢对手吧,正是他们让你变得强大。

做人秘籍:

成功者90%的成就来自于他的对手。

对手强大,所以我们才会更强大;对手出色,所以我们才会更出色。

成功者总是把对手当做伙伴和朋友,在竞争中提高自己的智慧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