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指纹解锁会延迟(指纹解锁延迟是怎么回事-)

使用真我q3已经差不多一星期,然而一星期之中,确实发现了一些小问题,由于不确定是属于系统、还是正常现象,所以发出来供广大网友参考和指正。

1、息屏显示问题

息屏显示大家都知道,设置息屏显示之后,手机页面会出现时钟和指纹图案。但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现象,当手机在手里拿着息屏之后,时钟和指纹图案会正常显现然后消失,再次触摸唤醒的时候时钟和指纹图案显现的很同步、及时。但当手机是在桌子上静置息屏之后,再次触摸唤醒的时候时钟和指纹图案显示有时候同步,有时候就滞后、不一致了,总是时钟先显示,指纹延迟一下才会显示。


这是触摸同步显示时候


这是触摸不同步、延迟显示时候

这就很不方便了,比如手机放在桌子上(不拿起手机点击)想直接按指纹解锁手机,指纹图案却显示不出来或滞后显示,你就会显得有点焦躁了。有这款手机朋友可以试一试有没有这种现象,不知道这是系统问题还是正常,有待专业人士解答。

2、后盖问题 最近使用几天发现,我触摸后盖时候会有轻微嘎吱响,尤其是在充完电之后手机有点发热,出现嘎吱响频率就有点高。我猜测是在充电或高强度玩手机后在密闭环境下手机内部产生热量、气体,导致按压后盖有嘎吱声,手机一冷却就不会再有响声,恢复正常。不知道这是塑料后盖通病,还是做工问题,之前用过玻璃后盖或铁后盖手机没发现有类似问题。

3、暗黑模式,自定义自动切换暗黑模式,发现只有在息屏状态下系统才会切换暗黑模式,敢情我如果一直玩手机,到时间暗黑模式自己切换不了,必须再息屏或手动切换,这个多少有点不方便,望可以改进。(不是啥大问题,还是自己懒啊,这可以不算问题)

目前主要就发现这两小问题,也不大影响使用,就是发出来和大家探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