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考 速度与档位配是多少(路考档位与速度范围)

比起科目二,科目三最大的改变就是频繁换挡。1挡到4挡,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换?搞不清楚很容易挂科。

首先要清楚,挡位车速匹配,多少才算匹配。一张图,了解一下。



注意:这是一般情况,有的考场、车辆不同,可能有差异,一定按教练说的做。



考试什么标准?


考试时,系统判定考生“挡位与车速不匹配”,一般是以“转速”为准的。

长时间(一般是5秒)转速低于800、或者高于2000,就被判定为挡位车速不匹配。

所以,车速具体多少,因为车型、车的新旧,可能有差别。学车、考试的时候,以转速为依据最准确。


学员怎么判断

【学车初期】初练科三的时候,挡位车速往往把握不准确,这时候就严格按照“转速表”、“挡位车速表”来练车。

【练车后期】练车多了以后,可以慢慢养成“车感”,通过听声音、感受车身抖动等,就可以判断出挡位车速情况。

【判断标志】低速高挡——转速800以下,会感到:车身明显抖动,车厢共振轰鸣声大,发动机有断断续续的感觉。

高速低挡——转速2000以上,会感到:发动机声音尖锐,车厢内也会有嗡嗡响。



考试怎样换挡?


【起步】1挡2挡快速提速,换到3挡正常行驶即可。因为时间短,一般不会出问题。

【正常行驶】正常行驶保持3挡30km/h左右即可。遇到站点,稍微刹车到25km/h,之后再提速。

【转弯掉头】转弯掉头时,一般要2挡通过(有的转弯弧度大,可以直接3挡慢速过弯)。轻踩刹车,到感觉车稍微抖动,迅速踩离合换2挡;出弯后,加油门快点提速到3挡。

【4挡】考试全程要求出现一次4挡,此时没有其它操作,注意下仪表盘加减挡即可。

【停车】听到停车口令后,观察、打灯,在等待转向灯3秒的间隙,可以减速到2挡,然后靠边停车。


#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