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油耗多少(缤智油耗多少真实油耗多少)

对于不太懂车的消费者而言,大多数人会依据销量买车,哪款车卖得好就选择哪款,说实话,这样的选车方式的确没错,但要注意一点,那就是有些上市“黑马”车型要谨慎选择,比如曾经的现代菲斯塔、福特福睿斯等,辉煌时期的销量都非常高,但可惜这些车型仅是昙花一现,之后销量便一蹶不振,原因自然是产品力存在短板。因此,在依据销量选车之时,最好选择那些上市多年一直被追捧的车型,就比如轿车领域的思域、朗逸、卡罗拉等,那么在同价位的SUV领域内,有哪款车型可选呢?


10万出头的价格,可能大多数人会想到哈弗H6、吉利博越等一众紧凑国产SUV,其实这些车型也是可选的,它们的优势是配置丰富且性价比高,但短板也很明显,其一是国产车后期质量不太稳定,其二动力一般而油耗偏高,其三是保值率低,3年出头二手价格就要“腰斩”。显然,从家用定位来考虑,大多数人追求的无非是省心、省油、质量稳定且保值率高,如此看来这个价位的国产SUV虽性价比很高,但难以满足家用诉求,而反观上市多年一直被追捧的本田缤智,其不仅销量同级第一,同时油耗6.1L性能却很强,作为家用车是不是更香呢?下面我们就深入地了解一下这款车!


作为本田旗下的车型,优秀的动力自然是不得不提的一点,因为应用了本田独有的i-VTEC“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控制技术”,所以发动机既有强劲的性能,同时油耗还很低。而缤智入门 是搭载了一台配备该技术的1.5L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1PS,峰值扭矩为155NM,中高配车型则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177PS的最大马力有着更强劲的动力,8.9S就可破百,更重要是是全系均匹配了一台采用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的CVT变速箱,动力强劲且平顺,再配合全系6-6.1L的百公里油耗表现,这样一套动力完美符合家用需求。


除了动力组合优秀之外,本田车系的操控也是一大优势,尽管缤智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结构,但它同时搭载了本田“黑科技”-AHA敏捷操控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转向情况,对4个轮胎分别实施轻微制动,使车辆转弯时更加顺畅稳定。与此同时,该车还标配了Auto Brake Hold 自动驻车系统,如果是短暂停车,松开刹车踏板亦可自动保持刹车状态,需要起步时踩下油门踏板便可解除制动力,这一点日常驾驶相当实用。总之,除了优秀的动力之外,本田缤智也是一款拥有驾驶乐趣的SUV。


本田“双M”空间优化理念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因此缤智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也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其轴距为2610mm,相比紧凑SUV略小一点,但合理的空间优化使其具备了不输紧凑SUV的实际表现,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是最宽裕的,同时该车也拥有“魔术座椅”的设计,放倒后的纯平后备箱空间又增加了日常的实用性,甚至自驾游时可以在纯平的后排空间小憩一会,这是其他车型完全不具备的。这正是大量缤智车主最满意的一点,也是越来越多消费者之所以选择缤智的一大原因。


其实除了产品的空间、性能、油耗、操控等符合家用定位外,缤智更是一款适合年轻人的SUV,其车头拥有凸显大气的宽幅式镀铬饰条,两侧则设计了羽翼式LED前大灯,再加上SPORT风格的前包围,整个前脸精致动感。而侧面则是上扬式运动腰线设计,配合稍显溜背的车顶,同样是运动感十足。


至于内饰设计以及配置表现方面,缤智整体以实用性为主,不过在中控台周围、内板扶手、中央扶手区都使用了大量的软包材质以及烤漆面板,总体而言也算是精致细腻。而配置部分,该车入门就配备了语音控制、自动驻车、电子驻车、倒车影像、胎压报警、中控大屏等,CVT版本全系搭载豪华全景电动天窗,而且为了迎合当下年轻人对于智能化车机的系统,缤智也搭载了本田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拥有资讯在线、实时路况、在线天气、违章查询等功能。


总结:作为一款被追捧多年的热销SUV,本田缤智虽然是小型SUV的定位,但了解这款车的都知道它的空间表现不输紧凑SUV,甚至在“魔术座椅”加持下拥有比大多数紧凑SUV更强的实用性,同时其外观年轻化,配置也能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化的需求,再加上动力强、油耗低、保值率高、质量稳定等优点,它能成为同级销量第一算是实力所致。因此,对于想入手一辆10多万家用SUV的消费者,这绝对是值得选的一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