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汽车前雾灯多少钱一个(汽车雾灯安装得多少钱)

随着现在的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残酷,汽车厂商在造车之时就想着法儿的“省”,这就造成汽车减配越来越严重。

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个许多车主一听就以为是减配,但实际却是合理的汽车设计。

由于相关法规只规定必须配备后雾灯,前雾灯只要求选配。

所以,车企为了控制成本,前雾灯可以选就干脆直接不装,简直堪称刀法精准,但汽车的后雾灯只有一个,这可不完全是减配。

当然,生活当中很多的车主并没有观察到了这一点,平时也没有太留意到后雾灯,其实后雾灯普遍是只有一个的,而且一般布局在车尾的左侧。

汽车后雾灯安装在左侧,主要是因为我们国内汽车都是左舵车,将后雾灯安装在左侧更加便于驾驶员观察,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

后雾灯只有一个主要是为了区别后雾灯和刹车灯。

根据欧盟ECER38法例规定,如果装两个后雾灯的话,位置必须和刹车灯相距10cm以上。

如果安装两个雾灯,并且间隔10cm以上,这样会影响汽车车尾灯整体的美感。

同时,又因为后雾灯和刹车灯一样都是红色,而后雾灯和刹车灯靠得太近的话,容易与刹车灯混淆。

假设在大雾天气,后车可能由于大雾而观察不到前车,更难以分得清后雾灯和刹车灯。

当后车看到前车亮起两个灯时,就会认为前车在紧急制动,而后车可能也跟着紧急刹车。

这样非常容易引起追尾事故,如果只用一个后雾灯的话,就能更好区分后雾灯和刹车灯。

最后呼吁一句,夜间清朗天气下行车时,不要开后雾灯,这是对自己,对后车跟车都有伤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