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对狗的嗅觉有影响吗(什么可以影响狗的嗅觉)

家里养了狗狗的宠主要多注意,这些东西不能让狗狗碰,容易误食,都有着很大的毒性,对狗狗生命有很大的威胁。

1、蚊香

蚊香是夏季驱蚊比较常见的物品,含有菊酯类化合物,含有毒性,狗狗肝脏的菊酯代谢能力较弱,闻多了也容易产生头晕、呕吐、咳嗽等症状。所以平时的时候建议不要让狗狗去碰蚊香,建议选择一些物理性的驱蚊方式。

2、花露水、风油精等

狗狗比较讨厌刺激性的味道,像花露水、风油精等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狗狗当然不喜欢啦,而且这些味道这么重,狗狗闻了会打喷嚏,时间久了,狗狗的嗅觉就有有点失灵了,会给狗狗的生存造成障碍。

3、牙膏

相信不少宠主都知道,木糖醇不能给狗狗吃,同样以木糖醇为主材料制作的人类牙膏,对狗狗也有很大的伤害,所以不要用人类的牙膏给狗狗刷牙,给狗狗刷牙的话清买狗狗专用的凝胶或者牙膏,或者是选择一些鸡肉干等磨牙零食,帮助清洁牙齿。

4、除湿剂

夏天湿气重,很多宠主都会在家里放点除湿剂,用来吸收水分和氧气。如果是一般的活性炭,那么对狗狗的伤害没有那么大,可能就是会造成腹泻呕吐等,但是如果含有铁成分的话,那么就会腐蚀狗狗肠胃。

5、葱蒜

葱蒜富含一种名为硫代硫酸钠的化合物,反正这个对狗狗就是有毒的,典型中毒症状包括抑郁,乏力,不想吃饭,呕吐和腹泻,甚至尿血,所以宠主需要把这些食物放好咯,还有人们的食物很好都会有葱蒜等,也不建议给狗狗吃。

人食中不仅含有葱蒜,而且普遍高盐分高油量,狗狗吃多了容易导致泪痕、掉毛、皮肤病,甚至是肾衰的情况,为了狗狗的健康,建议给喂专业营养师配制的狗粮,最好就是选择低盐分低油量的天然粮,再配上一些新鲜的蔬果就成,营养很均衡。

结语:这些东西很多宠主家里都有,要藏好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