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泵车是多少米(全世界最长的泵车多长)

近年来,中国重工制造在世界上越来越受到欢迎,国产重工技术也在不断的刷新大家的眼球,例如徐工制造的世界最大履带式起重机XGC8800,世界装载量最大的矿用卡车DE400等等,不断冲击着世界高端机械重工制造领域,今天我们来回顾一下,世界最长101米泵车的风采。

这台世界最长的混凝土臂架泵车由中联重科制造,也是国内比较知名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这款车是中联重科集合了近20年技术的沉淀,通过这台车也展示了自己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位置。

平常我们看到的泵车臂架长度大多在四十几米到六十几米左右,这台101米泵车几乎在原有的长度上翻了一倍,对于臂架所使用的材料,以及在设计方面的精准度要求更高。

该车采用了7节臂的设计,末端四节臂采用了全新的碳纤维技术打造,碳纤维材料可以轻量化臂架,同时也可以加强臂架的强度,对于这台车来说,这个技术非常的关键,目前中联以对此技术申请了专利。

同时这台泵车的基础,是一台来自斯堪尼亚的七桥重型卡车底盘,其长度达到了18.5米,配置了一台最大输出为620马力的V8发动机,既给底盘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也保证泵车上装能够源源不断的获取动力输出。开过十几米挂车老司机常有,而开过七桥底盘泵车的老操作员却不常有。开出去也很拉风。

这台车还曾经为武汉最高的大楼进行过泵送服务,一次性把混凝土输送到了30几层的楼顶,这在以前只能靠地泵完成这样的工作,这下一台泵车就能解决,效率大大提高。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现场测量泵车臂架长度,经过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经过一番严格测量后宣布:7桥7节臂101米泵车臂架总长101.18米,是全球最长混凝土臂架泵车,并现场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

这台由中联重科研发制造的庞然大物集120项专利技术于一身,不仅是目前全球最长臂架泵车,同时也是泵送方量最大的混凝土泵车。

2013年12月5日,全球最长碳纤维臂架泵车ZLJ5960THBS 101-7RZ亮相长沙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工地,为该楼现场泵送混凝土。

长臂架混凝土泵车因其在施工中可以扩大布料范围、提高布料效率、降低能耗、减轻劳动强度,是未来泵车新发展方向。国产101米泵车的研发成功,树立起全球超长臂架泵车的新标杆,标志着我国在混凝土工程机械制造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引领未来全球工程机械发展方向和潮流,未来的发展也无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