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8信义玻璃为什么跌(港股00868信义玻璃今日价格)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义玻璃(00868)早盘重挫逾8%,截至发稿,跌5.05%,报20.7港元,成交额1.41亿港元。

消息面上,瑞银发布研报指,信义玻璃股价在7月份达到顶峰,当时全行业浮法玻璃库存开始增加,随后浮法玻璃售价自9月份开始下降。这意味着行业库存是影响公司股价走势。该行维持信义玻璃“跑赢大市”评级,但由于售价低于预期,目标价从35港元下调14.3%至30港元。

花旗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信义玻璃“买入”评级,目标价从41.3港元下调18.2%至33.8港元,考虑到近期内地房地产市场发展,认为浮法玻璃平均售价前景疲软,相应将2022-24年净利润预测下调6%。

里昂发表报告指,信义玻璃去年收入按年增长63.6%,核心盈利更按年上升108%至115.08亿元,两者均符合预期,主要是受到浮法玻璃在去年首九个月的销售稳健推动,不过成本高企令毛利表现逊预期。该行表示,虽然浮法玻璃的供应仍然有限,但正等待内地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放松,以推动浮法玻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