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闪存门导致了什么(华为闪存门解决了吗)

华为P10“闪存门”起源于一些网友在购买P10手机后,经过测试软件发现华为P10系列手机闪存速度出现了明显差异的情况。用户测试结果显示,有部分手机的闪存速度只达到了200+MB/秒。根据一些媒体报道的评测参数和P10用户测试,速度可以达到800MB/秒左右。

Androbench软件测试内存读写速度,发现华为P10混用eMMc5.1与UFS闪存。导致华为”P10闪存门“发生。

而本次华为P10“闪存门”的问题就在于,同样是P10手机,有的P10手机采用了eMMC5.1,有的P10手机用了UFS2.0,还有的P10手机用了UFS2.1。而且华为P10在内存上也存在缩水的行为,将部分P10手机的LPDDR4内存变成了LPDDR3。在这些存储芯片缩水的情况下,一些P10用户对手机进行测试,将结果公布在网络上之后持续发酵。

事情就是这样的事情,大家或许都了解,下面就要说一下背后的原因。

日本东芝

东芝(Toshiba Corporation,东芝株式会社)是一家半导体制造企业,于1875年成立,总部位于日本东京。 华为P10上的UFS2.1是由日本东芝生产,东芝的半导体行业也是属于龙头了,具体情况是东芝供货不足,因为三星和苹果都有当时UFS2.1的订单,毕竟UFS2.1在当时是旗舰级的闪存,一些大厂要赶紧跟上。导致了华为UFS2.1不足,导致了三种闪存混用。

当然不算洗白,华为的确有着很大错误,因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日本欧洲华为确实宣传了用的是UFS2.1的闪存。

这件事情上华为公关处理的很不好,余承东开始在微博上说不影响用户体验。说实话USF2.1和USF2.0可能差距不大,但eMMC5.1和另外两者可是天差地别,这件事情上华为确实有清库存的嫌疑。

当然这闪存门也反应出了很明显的问题,国产半导体行业的落后,因为国产企业的落后,导致了华为被外国企业卡脖子。

因为闪存门的曝光,华为公关售后的不作为,导致了华为在海内外口碑暴跌。最后余承东才在微博上反思这件事,但还是没有向用户道歉,也没有后续弥补措施。

关注我,带你了解厂商背后的故事

欢迎下方评论留言,下期的讲解的就是你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