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空调滤芯价格多少(凯美瑞空调滤芯多少钱)

买车一时爽,后续保养维护花销也要跟得上。合理的保养才能让车子每天都元气满满,才有机会成为街上最靓的崽。当然,钱要用在刀刃上。要想省钱,自己动手是条路。我们从容易到复杂,介绍一下丰田凯美瑞的保养项目。今天从最简单的空调滤芯更换说起。

空调滤芯,顾名思义,是过滤空气用的。滤芯可以把空气中杂质,比如微粒、粉尘,包括花粉和微生物等等不良物质吸附住,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滤芯用久了,吸附能力会下降,也可能会滋生细菌。所以,滤芯是要定期更换的。丰田建议每2万公里换一次凯美瑞的滤芯。

凯美瑞的空调滤芯放在手套箱底部。我们以2021款 2.0G 豪华版为例子展示一番,如何在5分钟内换好凯美瑞的空调滤芯。2017-2021版的凯美瑞滤芯位置都是一样的。换芯的方法也是一样的。


手套箱底部的盖子下面,就隐藏了空调滤芯。把盖子右边的卡扣往左边压,就能把盖子解锁。这样就可以把盖子拿走。

打开手套箱底部的盖子之后,空调滤芯的盖子就露出来了。把手指放进右边的槽里把红色圈圈的卡扣捏住往里挤压,然后稍往上提,就可以把卡扣松开。之后稍用力挪动盖子,就可以把盖子拉出来。

空调滤芯的盖子拿出来之后,就能直接看到装载滤芯的盒子了。用手就可以把盒子轻轻往外拉,盒子带着滤芯就可以拿出来。

可以看到,盒子里的滤芯已经吸附了不少颗粒和灰尘,意味着他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把滤芯从盒子里拿出来,塞入新的。在按照之前步骤把滤芯盒子和两个盖子原位复原。换滤芯就这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滤芯和滤芯盒子有“UP”的英文字样和箭头,要保持两者一致。

看完整个过程,有没有想要跃跃欲试?空调滤芯在各大平台都有卖。可以选丰田原厂配件,某平台可以买到,大约要110元一片。型号是87139-06150。

如果想要更实惠,德国马勒LAK1404,60元有交易。同样来自德国的曼牌CU1919也合适,价格也在60元上下。

丰田凯美瑞的空调滤芯换起来是不是很简单?即使是技术小白,换起来也没有压力,而且几乎可以说是零风险。如果找师傅换,工时大约要50元。各位朋友,打算从今天开始,自己动手换空调滤芯吗?您还想了解哪些保养项目呢?欢迎留言交流,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