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要预约(为什么现在手机都要预约)

经常可以看到互联网新闻上面写着某某品牌预约破几十万,但是笔者想说的是,那些预约的转化率是非常低下的,并非全额预约,也许商家就是为了一个数字打广告,让别人知道这款手机是非常受欢迎的。然而却还是会有很多人点击预约这是为什么呢?

当然了,部分因为产能真的跟不上,或者原本计划就没有生产这么多台的手机品牌,就可以通过预约量来计算出自己大概的销量如何,然后再决定生产。因为即使大部分的用户点击了预约不会在首发购买,但是在近段时间也会考虑购买该品牌手机。

预约购买是因为还有一个消费者误区,很多人以为先买到的手机会便宜,但是实际上手机降价的速度非常快,部分手机品牌的保值率也是非常的低下,因为国内手机市场不是没有过发布了一个月就降价的手机品牌。

还有一种现象是小米手机那种类型的,被玩到现在的\"饥饿销售\",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需要预约购买,然后在开放购买的那天还要进行抢购,几乎都是几分钟就没有了的,当然还有很多人买不到,这就是小米手机的伎俩,玩到现在,笔者分析一下小米为什么这样做,因为当你想要购买手机,刚好看中了小米手机的一款机型,但是你会发现越想要快点买到,你越买不到,你心里就会开始着急,人都是有这样的心理的,越得不到的东西越想得到。

最后一种情况是为了防止黄牛,这也是官方的说法,但是笔者想说,现在的手机用得着抢购?黄牛囤机有活路吗?所以综上所述,笔者建议大家理性购机,不要成为手机厂商的木偶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