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随机写入速度什么(4k随机读写速度)

大家在选购磁盘的时候,对于磁盘大家可能会有进行一些测试,磁盘测试软件有很多,比如CrystalDiskMark,AS SSD Benchmark等,这些跑分软件除了显示顺序读写速度外,都还会测试4K随机读写性能,那么什么是4K随机读写性能呢?

4K

在日常应用中,网页缓存的写入、系统文件更新,包括程序、游戏的加载、响应等等都与随机4K读写性能直接挂钩。可以说,4K读写的快慢决定了系统的操作体验。所以除了要看顺序读写速度外,还要看4K读写速度如何。4K随机读写性能代表了硬盘的数据吞吐能力(单位为iops),与持续读写性能相对。

更直观的体验就是,平时我们用固态硬盘拷贝少量完整大文件时写入速度极快,但是拷贝很多琐碎的文件时就会发现读写速度明显降下来。4K性能就与零碎文件读写速度息息相关。

所以在磁盘选购时,大家一定要注意磁盘的4k读写性能。

现在市面上的存储设备主要有硬盘、U盘、移动硬盘三种

移动硬盘

M.2硬盘

M.2硬盘盒

u盘

如果作为存储盘,需要存储日常的相片,影片,还有文件资料,建议使用机械硬盘,因为机械硬盘具有存储空间大,稳定,可恢复性,适用长时间大数据的存储。

如果是做系统盘,建议使用固态硬盘,但是不建议存储长期比较重要的资料,要是存储的话,建议经常进行备份,因为固态硬盘数据丢失,很难恢复。

关于U盘,现在价格很便宜,有速度需求的,建议选择固态U盘,它采用了和固态硬盘一样的主控,读写速度有很大的优势。关于磁盘的性能测试,下次有时间跟大家分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