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什么时间上班(谷城银行什么时间上班)

昨天大年初二,就地(合肥)过年,闲着也是闲着,就想着把一些遗留银行帐户处理一下: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钱,但需要去柜台当面处理。本还以为银行春节肯定人少,办理方便,结果跑了一天。

先到附近比较大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大门紧闭,贴着营业时间公告,要到年初四才营业,公告里的附近营业网点指引,也让人容易出错。

想着五大行都这样,估计今天啥都办不了了。抱着试试心态去马鞍山市农村商业银行(领取许多年未领的独生子女费,孩子已上大学,想不通当年雨山区政府为什么要用这个银行),结果出人意料,网点营业,在办理业务中服务态度很好,要求也都一一满足,打印多年明细对帐单等,并结清全部提现,出门还送一盒餐巾纸,心生惭愧,因为估计很难和这家银行交往了。

办完这家业务,再前往邮储银行,也在营业,只是每天的工作时间有所变化,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一般,几项也都一一办完。

下一站,建设银行,到营业网点一看,公告春节期间轮休,大部分时间营业,只是不巧今天不营业,并提示目前营业的营业网点,于是驱车前往(说是附近的营业网点,其实在十来公里开外)。到了提示的营业网点,果然营业,办理业务只要不是现金交易都在机器办,全程站着,拿着存折身份证等,也没地方放东西,旁边工作人员指导操作,态度挺好的。体验完全没有柜台办理方便,也需要人指导操作,并没有感到技术(机器)进步带来便捷。

想到就剩工商银行这家银行业务未办理了,索性一鼓作气把事情今天都办完算了,于是再次驱车十几公里前往公示的营业网点(当时拍照留存),到地方一看,也不在营业,翻看照片,提示有两个网点一个是当天的,一个是后几天的,都是小字提示,这不是折腾人让人容易误解吗?看来只有第二天办理了,早晨九点出门,现在已经下午一点多了。

一点感悟,大行是不是营业网点太多了,付不起加班费了?可几大行都是国有,应具有社会公共属性。机制却没有别的银行灵活。

就是流水记忆,个人的一天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