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汽车h2右后门多少钱(哈弗h2右后门多少钱)

5月8日,在北京亦庄的汽车直播间,汽车头条App见证了一台白色哈弗H2被直播拆解的全过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部部长杨洁、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专业点评。

通过此次拆解现场和主持人讲解了解到,哈弗H2具备了车身安全与用材轻量化兼顾的特点。哈弗H2成功通过并获得A-NCAP和碰撞试验C-NCAP的双五星成绩;而在车门和汽车A柱、B柱方面使用激光焊接技术,使得汽车在高强度钢板的笼式车身下,增强汽车柔韧程度,实现汽车用材轻量化。哈弗H2实现了使汽车安全与汽车用材二者平衡兼顾的热点研究。

2018款哈弗H2(红标、蓝标)共推出9款车型,全系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5600kW/rpm,最大扭矩210/2200-4500Nm/rpm,1.5T+6MT/7DCT的动力总成。售价区间在9-11.30万元,车身尺寸分别为4335mm*1814mm*1695mm,轴距为2560mm,相比之下的蓝标版本,车身长度上要比红标版本少30mm。在科技配置方面,具有智能启停与Carlife+Carplay车机互联功能。主动安全配置有包含ABS(制动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BA(液压紧急辅助制动)、HHC(上坡辅助)、HDC(下坡辅助)、AVH(自动驻车)、RMI(自动防侧翻)等功能。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介绍轻量化设计

汽车的轻量化,就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为哈弗H2带来了自己的解读:“其实汽车也并不是越硬就越好,我们都知道车辆的柔韧程度也很重要,像车门、汽车A、B柱,哈弗H2都通过激光焊接技术,对侧面进行能增强。”

通过现场主持人讲解了解到,哈弗H2应用了大量高强度钢板材质,加强了车身自身的安全系数的同时,在车门和汽车A柱、B柱方面使用激光焊接技术,增强汽车柔韧程度。在拆解下的前后车门内部,斜置着一根直杆,其作用是当发生侧面碰撞时,通过轻量化设计的车门等部位,能有效缓冲撞击力,并且保护乘车人员的安全。

▲图为引爆前排双气囊瞬间

现场主持人对哈弗H2的安全气囊进行了引爆试验,直观的展示了哈弗H2对车内成员的保护。预紧式安全带,颈部保护、溃缩式转向管柱和防下潜式座椅等,都能有效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传力通道设计,完整且连续的前部、尾部、底部及侧面的车身传力通道,能够保证在碰撞过程中乘员舱地完整性,减少乘员损伤。轮罩边梁长度尺寸相对比较长,在吸能盒前面设计了一个小吸能盒,能够更有效的提高安全防护性能。而细节方面,隐藏式雨刷器也是安全系数较高的设计,能有效防止碰撞时对行人产生伤害。

将拆解的哈弗H2升起来可以看到,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悬架,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满足车辆平顺性和操稳性的匹配,确保车内乘客的舒适和安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部部长杨洁

“目前国内汽车厂商在汽车用材方面大多采用编号590的高强度钢材,就哈弗H2这款车来说,除了大量应用这种钢材,还在防锈方面进行了很多处理,采用了比较多的镀锡、喷蜡等工艺,来让车辆达到设计寿命要求。”杨洁部长表示,“除了对汽车用材本身的高要求,制造工艺和整体设计也要达到国家的规定和标准,而哈弗H2在这两方面做的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