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7月是什么季节(俄罗斯7月是什么季节啊)

7月中旬,莫斯科已经过了最炎热的季节,天气已经凉爽下来了,很是舒适。在阿尔巴特大街附近约见客户,会面完毕,时间尚早,便在阿尔巴特大街上闲逛。

阿尔巴特大街全长不足1公里,是莫斯科著名的特色街道,昔日很多名人都曾居住在此,现在则是艺人和画家聚集之地,街道两侧门面基本都是博物馆、艺术馆、特产商店和饭店。俄罗斯最伟大的诗人普希金故居,现在是普希金博物馆,也在此街上。

国内哈尔滨也有一条街道模仿阿尔巴特街。

进入街口不久,便是普希金博物馆,博物馆每月的第三周的周五免门票费,平日需要交费进入。

街道上很多街头画家和他们的画摊,可以付费让他们现场作肖像画,也可以在画摊上购买他们已画完的油画。

街边小公园里矗立着普希金和其妻子娜塔莉亚的雕像。

街边的店铺里有卖俄罗斯特产套娃和精美漂亮的花裙。

一处喷泉雕像成了孩子们嬉戏的乐园,有个粉色头发的小女孩在父亲的鼓励下表演了一个舞蹈的动作后抬腿过头顶。

街上的饭店以土耳其饭店居多,也有俄餐饭店以及印度餐饭店。我们逛到下午四点多,在印度餐厅简单吃了个晚餐,价钱倒不贵,三个人花了3600卢布,约合3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