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签约前问什么(银行签约前问什么问题)

银行春季招聘进入尾声,意味着银行秋季招聘也不远了。给大家带来《2023银行秋季校园招聘报考流程》,各位考生提前了解!

首先必须要了解的是银行的基本招聘流程和时间节点;其次是备考。今天呢,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前者。

纵观这几年的银行招聘,招聘流程基本是发布公告→网申→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签约。

六大行发布公告的时间大约是8月份到9月份之间,当然有个别会提前的情况。一般发布公告之后就可以进行网申。

网申

网申是指在银行的官方招聘网站上按照要求提交简历,网申一般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网申之后银行的人力资源随时会进行资格审查,审查不通过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一周提交网申,预留补充材料和修改的时间。

其次,简历审核具有不确定性,所以在网申的时候不要只申请一家银行,尽可能每家银行都去申请,确保有笔试资格,尽可能多拿到几份offer。

然后,不同银行网申要求填写的内容大同小异,所以可以提前准备一份简历模板,提高后期网申填写效率,比如个人证件照、生活照、校园活动、工作/实习经历(内容、业绩)、个人评价等。

最后,简历填写有技巧,最好找老师或专业人士指导一下,提高网申通过率。

笔试

接下来,需要大家注意的,网申审核通过了会发送笔试通知,一般是以短信或者邮箱的形式,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查收哦,因为网申不通过的话是不会发送笔试通知的。然后按照通知的要求准备当天考试即可。

面试

笔试之后约半个多月的时间会通知是否进入面试环节,同样,在面试之前有面试确认工作,确认之后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地方带上相关材料进行面试即可。面试通过之后就是体检和签约,那整个招聘过程基本结束,也意味着你成功进入银行系统。

签约

最后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同银行发offer的时间不一样,很多时候大家为了求稳,经常会先签订了一家银行,而后期有更好的选择后不想去了,这个时候就会面临违约,违约是需要支付赔偿金的,所以大家在签订合约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赔偿金等问题在签约的时候问清楚、合同内容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