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3d建模用什么显卡(做3d建模用什么显卡好)

一直有人想问一下3D建模是不是很吃配置呀,今天小编在网上收集了一些资料,给大家解决一下关于cpu这方面和3D建模到底需不需要高配cpu配置来做个小分析。



前几天和新来的同事争论,我一直强调现在的显卡是多么的重要,显卡是多么的香。然而同事说3D建模和渲染最重要的是CPU,最重要的是核心数,最重要的线程数。他说他认识的朋友的公司装修公司专门买了2.5万元的工作站,他看了那台电脑的显卡价格才4000多元,由此他断定CPU更重要,然而百度一堆资料来向我证明CPU更重要。

今天,我不靠数据来进行这个话题的谈论,以实际情况一一说明!



硬件原理

首先,硬件的大小来看,CPU小于GPU好几倍倍!而CPU的工作是进行各类通用计算,而显卡的GPU主要是进行并行计算,一般就是重复计算。那么,建模时候CPU是必须的!GPU可有可无!

预算不够

从一般公司的电脑预算来看,一台电脑主机一般2-3万元,这个价格其实都不够一张现在光追显卡的价格,或者刚好够买一个显卡,那其它啥都不买了吗?所以只能把预算偏向于CPU,毕竟CPU能干渲染也能干建模计算处理,还能干其它事情。如果你花大价钱买GPU渲染显卡,那么CPU还是得购买。预算简直要翻两倍了,所以只能说预算不够没资格考虑GPU渲染。

软件老旧

GPU是近两年热门的话题,大家都知道比特币挖矿、人工智能AI计算,都是靠GPU甚至是TPU,所以GPU技术和相应的软件才开始大力发展,在建模渲染领域,很多老的渲染器基本就不支持GPU加速。而市场上这些装修公司啥的,用的软件一般比较老,大多数人怕遇到新问题不敢选择或者尝试新软件,也有可能技术老旧不学习新玩意,所以永远不知道GPU的厉害,同时因为上面说的一样预算就不够,所以自然而然的觉得建模渲染CPU比GPU更重要。



建模渲染是一个烧硬件的事业,需要高成本的计算机设备投入,还需要消耗大量的“发量”。至于如何选择CPU和GPU,其实就是一个预算问题,而不要在同一个预算里纠结选择CPU还是GPU,因为这是一个从属关系,你首先必须有一个好的CPU,你才能去谈论GPU的境界。你有了超强的CPU,你不能满足于CPU那一点算力,而需要尽快升级GPU设备。但你连CPU都买不起好的时候,你就不用考虑GPU的问题,合理搭配即可。不能追求极端!不需要盲目对比CPU和GPU!

所以想自己设计更好看的模型或者对游戏模型的学习有兴趣的,可以私信小编1或6!免费的模型相关学习资料分享给你,快来白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