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财有什么办法(不聚财是什么意思)

财乃是养命之源,无财乃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从古至今,上至达官贵人,下至贫民百姓,无不为财而往,为财而来。有求而得,有求而不得,一直困扰一代又一代人的思想,而不得其解,查遍其法,探究其方,得到地却是我们自带的一种福报,一切都有它的定数。八字、风水调理只不过是提前透支吧了,那我们更应该去修福造福,除了我们劳动所得现实福报外,还有其方法吗?

金刚经中曾经提到,若人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若人以三千大千世界七宝,以用布施,是人以是因缘得福多不?”如是世尊,“此人以是因缘得福甚多”,“须菩提、若福德有实,如来不说得福德多”,以福德无故,如来说得福福德多”。

佛己告知我们施舍因缘成熟,以福德无是无常,得福甚多。本意不要执着这无常东西。而我们凡夫之人,自己福报有限,财富匮乏,我们凡人修行不够,做不到大供养,果报难以成熟,舍施点财、物、难免心生悔意,心念一起,不但没种好善因,反而召至贫穷果报,那我们该怎么做啊?

其实,佛法无边,四千八万法,都是应机而生,是法平等无有高下,我们先选我们不执着东西,比如剩饭剩菜,做我们能做到舍施供品,甚至口水,施舍饿鬼,我们所处法界不同,不要有分别心,认为这是脏。施舍前一定要念“嗡阿吽”来加持,要发菩提心施舍。其方法比用八字,风水调理更有效,而且从根本去修福去造因。

种下了因,我们做些助因方法,选一个透明玻璃瓶放入十枚,相同硬币放入瓶内,在装入一半开水,一半冷水,兑成阴阳水,放置室外,太阳能照射地方,一天一夜,然后移到室内,为了加持效果,可连续七天,每天早晨,可默念:弟子XXX,诚心奉请五路财神到,四方贵人来,娑哈。

在很多方法种,持念准提咒,也是一个好地法门,而且很方便,不受态多约束。准提咒:南无飒哆喃,三藐三菩陀,俱胝喃,怛侄他,嗡、拆戾主戾准提娑婆诃。这个要静心念,每天108遍,念后做回向给一切众生,让一切众生,得现实福报,福慧俱足,无诸病苦,离苦得乐,也可做自已随心回向。这样无为而不为,好事自然而然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