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单反相机什么牌子好(单反相机什么型号的好)

最近,摄影圈里流传一张图,就是尼康中高端单反相机的粗略销售数据,其展示了尼康相机最近10几年的热门机型销量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尼康的官方数据,而是以Photosynthesis网站注册的相机序列号为基础推算的,因此并不是100%精准的,但却可以反映一个比例和排行的关系。

可以看到,量最大的,是尼康D200, 但发布日期是2005年,还是半幅CMOS,因此离人们生活已经比较远。

而我们看到,第二名就是D610,这款相机是2013年发布。同时,2014年发布的尼康D810和D750,也排名不错,显示了强大的吸引力。

之后,尼康的D5、D500、D850表现都不是很理想,尤其是D850,没有继承D810的热度,是否3年后能达成尼康D810现在的成绩,也还不好说。因为微单的崛起十分迅速,D850在吃掉第一批尼康死忠老用户贡献的份额之后,后续的增长,肯定就不会这么快了。

可以看到,2014年可以说是尼康粉丝的梦幻之年,既有D750这样的实力机型,也有D810这样的旗舰机型,同时都具有组对焦,在对焦上更进一步。

但是,直到现在,2013年发布的D610和2014年发布的D750也没有后续机型,两款老将依然在坚持,而D810在有D850登场后,则正式退休了。

这不禁让人好奇,为什么从2015到2018,尼康都没有更新全幅入门单反呢?而在这个阶段,索尼的全幅微单则突飞猛进,发展迅速。

其实,事物之间还是有些联系的。

国外有达人拆解后,发现D850 CMOS的编号是IMX309AQJ,众所周知,IMX是索尼对CMOS的命名方式,可见,这款COMS也是索尼的。

也就是说,索尼最后还是给了尼康一款不错的CMOS,成就了其D850的高画质。而同时,尼康入门全幅一直是老机型,没有新的竞争力,也给索尼微单的发展带来了空间。

这并不是什么阴谋分析,只是重复介绍了一下已经发生的事实。所以,评价君大胆预测,D850的价格也不会再降了,肯定要跟索尼有所差异,这样双方才可以协调发展。

只不过,对于尼康来说,全画幅CMOS,依然需要索尼的支持。其实半幅也是,比如D7500的CMOS,也是索尼的IMX321……

所以,在这个微妙的格局下,尼康目送索尼成为新锐势力,也就是一件必然发生的事情了。

当然,尼康粉丝也要感谢索尼,让我们用上了D7500、D850这么好的相机。那么接下来,就融洽的和平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