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吵炒钞和什么有关(吵抄炒钞左边跟这个字的什么有关)

小学低年级语文的学习最重要的是生字,对那些不爱书的孩子来说“识记”生字,尤其是那些长得像“多胞胎”的字,一看就晕了。低年级的孩子无论是观察能力,还是分析能力都尚在发展的起始阶段,了解了这一点,也就明白了为什么有些孩子看书抄写,字也是缺胳膊断腿了。因此低年级的识字一般都是因字而异,才用多种方法。如谜语识字,字理识字,加减识字,归类识字等。今天我要介绍一种归类(形声字)识字法,希望能帮助到低年级的小朋友们。

所谓形声字,就是字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部分表示读音,一部分表示意义。对于这样的字我们首先找到声旁(注意有些字经过历史的演变,声旁的读音不一定准确,但会有一些相似。)再找形旁。利用声旁记读音,利用形旁记意义或区分其它的字。如:凡是带“夆”读音都与feng有关。“峰(高而尖的山),锋(与金属有关),蜂(与昆虫有关),逢(不走动不能相逢)”;带“莫”的字读音mu或mo。如幕(与布有关,表示遮盖或遮挡,如幕布,幕后。),慕(㣺是心的变形,表示感受或情感。如爱慕,羡慕,仰慕。),暮(与日有关,如暮色,日暮。),募(与力有关,人力或才力。如招募,募捐),墓(与土有关,坟墓,扫墓)。另一个读音mo,如“漠,摸,模,馍,膜,摹,镆”等。另外介绍几组,你也来分析一下:喿(ao音)––澡,躁,燥,噪,操;少(ao音)––抄,吵,炒,钞,妙,秒;包(ao音)——跑,抱,饱,鲍,胞,苞,孢,雹,炮,刨,龅,;辩,辨,辫,瓣。聪明的你,赶快来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