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本60什么意思(安卓版本60是什么意思)

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谷歌也是如此。在安卓发布开始,谷歌就立下了用甜点为新系统命名的规矩,例如初代Android 1.5 Cupcake(纸杯蛋糕)、Android 1.6 Donut(油炸圈饼)、Android 2.0-2.1 Eclair(奶油松饼)和Android 2.3 Gingerbread(姜饼)。在2.3版本之前Android还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这时也正是iPhone+iOS意气风发之时。

到了Android 3.0 Honeycomb(蜂巢)这是谷歌转为平板打造的系统,当然对手自然就是如日中天的iPad,可惜安卓操作系统自从推出就走向了分化的道路,致使安卓平板的生态一直没有起色。

Android 4.0是谷歌直接从Android 2.3升级过来的,代号是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简称ICS。从Android 4.0开始,不管是系统易用性,流畅性,还是代号简称上都直接向iOS宣战。此后的Android 4.1-4.3 Jelly Bean(果冻豆)、Android 4.4 KitKat也都是在此基础上做升级,有趣的是KitKat也是谷歌第一次和食品公司雀巢合作,因为雀巢产品线下正好又一款名为KitKat的巧克力,Android 4.4的Logo也是采用雀巢KitKat巧克力的形状设计的。

Android 5.0- 5.1 (棒棒糖)、Android 6.0 Marshmallow(棉花糖)、Android 7.0-7.1 Nougat(牛轧糖)、一直到大家熟悉的Android 8.0-8.1 Oreo(奥利奥)和Android 9 Pie(派),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 8.0 奥利奥的代号也是谷歌再一次和食品公司合作。

而如今根据phonearena的报道,谷歌可能会停止用甜点来命名安卓系统了,原因就在于因为各地的文化不同,部分地区的人可能不能理解这些甜点的意思。

在你的安卓手机中,除了这些有趣的甜点代号之外,你可能还不知道谷歌给每一代安卓系统都藏有一个彩蛋。只要你在手机设置中找到Android版本号,快速连续点击就能触发系统彩蛋了。如果你的Android版本号是5.0或者6.0那么你的彩蛋还是一个小游戏呢!

本文编辑:陈浩天